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含弘学院关于公开选聘学业导师(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14:17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来源   浏览次数:

含弘学院是学校实施“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组织机构,因工作需要,现在西南大学校本部内公开选聘2019级学业导师(班主任)2名,其中吴宓班1名、袁隆平班1名,有关要求如下:

一、招聘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富有责任感、使命感,师德高尚,严于律己,坚持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高等教育的法规、政策和文件。

2. 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且有1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具备从事高校学生工作必备的知识和技能,熟悉大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并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调查研究、语言文字表达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3. 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有担任学业导师(班主任)的足够热情和精力,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

5. 熟悉含弘学院的培养模式、培养目标和管理方式,有一定教学或学生管理工作经验。

   二、工作职责:

1. 指导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帮助学生树立远大理想、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的,提高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培育优良学风和营造积极的学习氛围。

2. 协助学院共同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指导与监督工作,学生综合测评和学生奖惩工作;协助党、团支部做好考察培养和发展党团员的工作;

3. 保持与学生沟通交流畅通,对学生的思想、学习、生活、情感,人际关系等方面进行指导帮助,每学期应进行不少于5次的课堂巡查和寝室巡查工作任务,督促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和生活习惯。

4. 注重个性化教育,根据学生特点督促制定个人学业规划,帮助学生了解专业知识结构、发展前景和动态;指导学生阅读专业书籍,培养学生良好的科学思维习惯和科研兴趣。

5. 根据教学进展,参加下列基本指导活动:开学初和学期末的选课指导;学期中与相关专业意向的学生交流和座谈,帮助学生解决在不同时期遇到的学习问题。

6. 在任职期内主持或协助举办主题讲座不少于2次,内容涉及学生的学习、理想、学术前沿、社会关注热点问题和大学生情况问题等。

7. 及时关注和反馈学生对学院工作、课程、任课教师、专业导师等的意见,提出改进建议。

   三、聘任方式:

1. 请有意者从即日起到79日前将《含弘学院学业导师申请表》(见附件1)电子档请发送到1886796@qq.com,纸质档报送创新创业学院509办公室,咨询电话:68253377,联系人:骆老师。

2. 含弘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和电话通知面试事宜,择优确定学业导师(班主任)人选。

4. 含弘学院学业导师(班主任)受聘后原则上应从一年级带班直至学生毕业,若无特殊原因,中途一般不予更换。如因工作调动、疾病等原因不能继续担任的,应由本人在学年末提出申请,报含弘学院审核、调整。

含弘学院2019级学业导师(班主任)选聘通知(附件).doc

                                                                                                                              创新创业学院(含弘学院)

                                                                                                                                            2019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