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含弘学院关于公开选聘学业导师(班主任)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20日 15:51  作者:含弘学院   来源:含弘学院   浏览次数:

含弘学院是学校实施“本科生拔尖人才培养计划”的组织机构,因工作需要,现面向西南大学校北碚校区公开选聘2022级学业导师(班主任)2名,其中“吴宓班”1名、“袁隆平班”1名,有关要求如下:

一、招聘条件

1. 政治素质过硬,富有责任感、使命感,师德高尚,严于律己,坚持贯彻执行国家有关高等教育的法规、政策和文件。

2. 具有博士研究生学历且有1年以上海外留学经历的在职教师,具备从事高校学生工作必备的知识和技能,熟悉大学生的思想和心理特征,并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调查研究、语言文字表达和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

3. 有健康的体魄和良好的心理素质,有担任学业导师(班主任)的足够热情和精力,原则上年龄不超过40岁。

4. 熟悉含弘学院的培养模式、培养目标和管理方式,有一定教学及学生管理工作经验。

5. “吴宓班”学业导师(班主任)从专业为大文科类或社会科学类的教师中选聘,“袁隆平班” 学业导师(班主任)从专业为理工类的教师中选聘。

二、工作职责:

1. 教育职责

(1)成长成才教育。通过多种形式经常对学生进行有针对性的教育,教育引导学生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正确认识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正确认识远大抱负和脚踏实地,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2)学业指导与学风建设。发挥自身优势,通过班会、座谈会、研讨会、谈心谈话等形式,开展专业选择、学业答疑、学习方法辅导、论文写作指导、学业警示教育、赴境外交换交流学习、科研项目和学术竞赛指导、信息检索能力培养等工作,帮助和指导学生激发学习动力,明确学习目标,掌握学习方法,增强创新意识,提高创新能力,树立诚信意识,营造良好学风;及时关注和反馈学生对学院工作、课程、任课教师、专业导师等的意见,提出改进建议;

(3)生涯规划与就业指导。指导学生科学地进行学业生涯规划设计,做好学生赴境外深造、推免研究生、考研、就业等工作。明确学业理想,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帮助学生构建合理的知识结构,掌握必备的职业技能;

(4)成长困难学生帮扶。关心、关注、关怀在家庭经济、心理发展、学业成长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学生,协助辅导员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帮助学生健康成长、圆满完成学业;

(5)加强劳动教育指导。协助指导学生形成马克思主义劳动观,系统学习掌握必要的劳动技能,协助指导学生参加志愿服务,开展公益劳动,参与社区治理等。

2. 管理职责

(1)了解含弘学院对学业导师(班主任)工作的要求,参加学院对学业导师(班主任)工作的岗位培训。每学期初做好班级工作计划,期末及时提交工作总结;

(2)做好班级建设工作;做好班级学生干部的选拔、培养、指导与监督工作;协助党、团支部做好考察培养和发展党团员的工作;

(3)协助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学生综合测评和评优评奖工作、学生推免相关工作;

三、聘任方式:

1. 请有意者从即日起到6月27日前将《含弘学院学业导师申请表》(见附件)电子档请发送到邮箱:1886796@qq.com,咨询电话:68253377,联系人:骆老师、廖老师。

2. 含弘学院进行资格审查后会电话通知面试事宜,面试后择优确定学业导师(班主任)人选。

3. 含弘学院学业导师(班主任)受聘后原则上应从一年级带班直至学生毕业,若无特殊原因,中途一般不予更换。如因工作调动、疾病等原因不能继续担任的,应由本人在学年末提出申请,报含弘学院审核、调整。


创新创业学院(含弘学院)

 2022年6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