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2024年含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4年04月03日 20:57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29日14:30,含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现场答辩于西南大学第26教学楼正式举行。

答辩根据项目专业领域的不同细分为五组,分别于教室26-105、26-106、26-107、26-0002、26-0003举行。本次答辩,学院邀请了相关专业专家担任相应组别的评审老师,由含弘学院学生会学术科技部组织。

答辩过程包括项目阐述和专家提问两部分,每个项目参与答辩时间为10分钟。各团队结合PPT就研究背景、立项依据、实施方案、自主创新点、经费预算等方面进行陈述。随后进入专家提问和答辩环节。

人文社科类项目团队多立足于社会背景与时事政策,以多元视角观察社会关系,为解决现实问题提出建设性、创新性思路。理学工学类项目团队瞄准时势和国际竞争态势守正创新,以蝶变技术探索未来科技前沿。农业科学类项目团队从作物育种分子机制、基因筛选与功能分析、碳排放等方面展开研究,充分体现了我院学生的科研创新思维与创新实践能力。评审老师逐一听取汇报,就研究核心问题进行提问与点评,并对后续研究提出可行性建议,鼓励同学在今后的学习实践中求实创新,笃行不怠。

据悉,本次参与答辩的人文社科类项目总共21项,农业科学类28项,理学工学类11项。本届项目专业涉及领域广泛,更体现出跨学科、宽口径、创新性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