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含弘学院2023-2024学年度班主任工作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4年01月13日 14:1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1月10日下午16:00,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2023-2024学年度班主任工作会在西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召开。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封云,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办、学工办全体教师,含弘学院全体学业导师参加工作会。本次工作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封云主持。

封云首先总结了含弘学院师生一年以来所取得的长足进步与突破创新,并提出学院下一步工作计划。含弘学院各年级学业导师进行基于班主任工作的沟通交流。各班主任总结梳理了班级情况,探讨分享管理经验,在个性化的问题上找到共性的解决方案,以期在个体层面的全面发展中总结集体层面改革更新的良方。

含弘学院2019级吴宓班学业导师毛志萍就班主任工作作经验分享,以“助力”“实践”“阅读”为关键词,结合学生成长案例阐释班主任在其成长成才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引导性作用。含弘学院2020级毕业班班主任张骞、严岩、李明骏就给予毕业班学子成长支持、缓解升学焦虑作报告,提出建设良好班级精神风貌,以长远角度思考并做好未来导向规划等建设性措施。随后全体在职班主任围绕发扬学习风尚、增强班级凝聚力、建立师生互信关系、开发学生潜力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张斌对本次班主任工作会做最后的总结。他首先表达了对为含弘学院人才培养所辛劳付出的学业导师们的崇高敬意与深切感激,表示导师与学院的相互支持、共同努力造就了含弘学院如今的成绩。张斌以五个关键词概括含弘学院未来发展的原则与目标:守初心、抓重点、强协同、扩交流和保运转,从含弘学院的初心使命、评价指标、管理准则、培养理念等方面凝练总结了含弘学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近几年工作成果,并对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提出建议。

至此,本次班主任工作会圆满结束。含弘学院在过去的一年中取得了不俗的成就,在学业导师的通力合作下,学院在新的一年将稳步前进在科学育人、创新成才的大道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