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重庆大学弘深学院、西南大学含弘学院2023年“双弘之约”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5月04日 12:50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五四青年节前夕,为引导青年们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成效转化成前进的动力,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奋力追逐中国梦,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西大青春智慧,2023年5月3日下午13:30,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师生赴重庆大学弘深学院参与“双弘之约”交流会。

本次活动由重庆大学弘深学院与西南大学含弘学院共同策划主办,含弘学院团委书记宇杰、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肖雨琳,弘深学院辅导员邹霞、教学秘书陈爽等教师代表和弘深学院、含弘学院学生代表共同参与。

重庆大学弘深学院、西南大学含弘学院“双弘”礼赞二十大“青春献礼新时代 逐梦奋进新征程”演讲比赛在弘深书院议弘轩展开。选手们围绕主题展开演讲,结合拔尖创新人才实际,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爱国奋进的精神风貌。我院刘康乐、吴佳奕同学荣获二等奖、郭亚彤同学荣获三等奖。最后,宇杰老师进行结语总结,表达了对弘深学院的感谢和未来更加深入交流的期望。

随后,陈爽老师带领含弘学子参观弘深书院,对研讨室、谈心室等活动室进行了详细介绍。

最后“双弘”经验分享会由弘深学院与含弘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进行自由分享和交流问答。我院2019级吴宓班蒋怡琳、颜云溪围绕英语学习和弘深学子展开交流,2019级神农班吴双雄介绍了神农班培养模式和学习体会。最后,同学们就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和青年工作的重要阐述,畅谈自己的感悟和理解。

至此,“双弘之约”圆满完成。同学们纷纷表示,几位同学的演讲中,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的标准再一次得到强调和凸显,作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学院的一员,更要以时代为己任,不负青春,不负韶华,让青春在祖国的大地上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