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含弘学院网络文化素养培训系列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3月21日 21:23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6日与3月10日中午,含弘学院网络文化素养培训系列讲座相继于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开展。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了校党委宣传部、党委网络工作部新闻科科长韩笑、网络建设与管理科黄维两位老师,培训会由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肖雨琳老师主持,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和各班宣传委员参会。

韩笑老师就新闻与写作方面指出,新闻稿需具备“真实性、时效性、可读性”,她从多方面介绍了新闻主体内容的基本要求与提档升级的具体方法,强调了对于新闻禁用词和慎用词的关注,并且讲解了新闻图片拍摄的技巧和规范。

黄维老师就新媒体宣传与网络文化创作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她围绕传播过程五要素阐述了新媒体的特点,重点落脚在“说什么”——敢于反“沉默的螺旋”,勇于为正向赋能;“怎么说”——结合国家战略,贴近高校现实,满足视听需求;“在哪说”——选择合适渠道。

本次培训会至此圆满结束,参会同学受益匪浅。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相信同学们将本次培训的知识内化吸收,再多加练习,定能取得长足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