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繁星入海,不负韶华——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见面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03日 19:09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含弘学院2022级新生选拔工作于10月21日顺利开展,经过学生自愿报名和资格审查,通过体能测试、英语测试、心理素质测试、智能水平测试以及创新素质测试五项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等环节,学院择优选拔了30名吴宓班新生、40名袁隆平班新生和40名神农班新生。

10月30日上午,含弘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封云,2022级神农班新生学业导师、柑桔研究所曹孟籍研究员,2022级吴宓班新生学业导师、国家治理学院熊作军副教授,2022级袁隆平班新生学业导师、计算机与信息科学学院韩先锋,创新创业学院学工办、教务办全体教师,院团委学生会和融媒体中心主要工作人员,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见面会。见面会由创新创业学院团委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宇杰老师主持。

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封云宣读含弘学院2022级新生名单。她从办学由来、学院性质、育人理念、人才培养模式以及办学成果等方面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办学情况,并寄语全体新生——珍惜在含弘学院的时光,立大志、明大德,努力学习,打好基础,行稳致远,努力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和家国情怀的有志青年、有为青年。

含弘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陈争妍简要介绍了2022级新生本学期教学安排,并叮嘱大家严格执行教务要求,尽快适应含弘学院培养模式。

含弘学院2019级吴宓班、含弘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黄嘉义同学代表高年级同学以“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与伟大的时代‘双向奔赴’”为主题发言。首先,他对新生们加入含弘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结合自己的经历给新生们提出了四点建议:做慎思笃行的奋斗者、做创新创业的践行者、做开拓视野的先行者、做引领先锋的模范者。他叮嘱同学们志存高远方能登高望远,胸怀天下才可大展宏图。

2022级袁隆平班雷竣涵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表示进入含弘是一种荣誉,也是一种责任。他们希望能在含弘学院这个舞台上磨砺自我,提升自我,成为脚踏实地的实干者,成为前沿科技的领航者。

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为含弘学院2022级吴宓班、袁隆平班和神农班三位学业导师颁发聘书。

最后,创新创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张斌总结讲话。张斌院长在讲话中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回顾西南大学含弘学院十一年来走过的历程,结合当下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时代背景,对含弘学子寄予了殷殷嘱托:他指出含弘学子的身份“不是光环,而是使命;不是荣誉,而是责任”,进入含弘学院的每名同学都必须强化使命担当,把自身价值的实现与国家发展民族振兴紧密结合,把远大的理想抱负和所学所思落实到报效国家的实际行动中。最后他希望大家牢记袁隆平院士的寄语——“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含弘学院启航,含弘学子起步”,珍惜青春韶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至此,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2022级新生见面会圆满结束,全体师生移步至共青团花园合影留念。

筑梦新时代,扬帆再起航。在金秋十月,衷心祝愿新同学们,在含弘的日子里传承根脉、抓住当下、面向未来,用汗水浇灌青春梦想,用奋斗绘就青春底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