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克服疫情影响 学校第八届“互联网+”大赛总决赛备赛工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 2022年11月13日 12: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自4月份启动以来,报名参赛人数达1450万余人,参赛项目340万余个,覆盖参赛国家和地区111个,参赛高校4500余所,真正实现“百国千校万人”参赛,总决赛在重庆大学举行。因疫情原因,所有晋级总决赛的参赛队伍于11月9-13日汇集云端、隔空线上比拼,打造一场“超越极限,重塑自我”的创新创业盛会。学校再获突破,8个项目(高教主赛道5个,红旅赛道3个)晋级总决赛,排全国第12位(并列)。为了做好总决赛备赛工作,学校高度重视,总体部署。特别是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变化,创新创业学院和各项目团队在学校统一部署指挥下,克服校园疫情临时管控困难,通力备战,争取获得优异成绩。 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全校总动员。11月3日学校召开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动员暨工作部署会。党委书记李旭锋、副校长陈时见、学校相关部门负责人,晋级总决赛的8个项目所在学院负责人、项目指导教师及参赛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李旭锋高度肯定了大赛准备工作,赞扬项目师生在前期比赛中展现出的敢闯会创、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立足学校创新创业工作优势,要求大家提高站位,强化保障,苦练其功,在总决赛赛出风采!

应对疫情变化迎难而上,主动作为。11月4日,疫情突如其来,充满青春活力的校园按下“暂停键”,校园疫情防控进入临时管控阶段,原本排列满满当当但秩序井然的备赛工作面临挑战,一切的备赛计划和方案都有着不确定因素。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为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和备赛训练有序开展,创新创业学院在学校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挥下,第一时间召开工作部署会,针对疫情防控新要求,结合备赛具体情况,成立工作专班,分析临时管控对参赛人员、参赛形式、参赛保障条件的影响变化,调整原有备赛方案,制定科学合理的新方案和备赛行动10条,并先后6次调整方案,为在疫情防控新要求下备赛明确了方向。学院全体领导班子和部分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进驻校园,除了参与到全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外,还统一指挥协调竞赛的全面工作。学院所有的教职员工都参与到竞赛筹备工作中,含弘学院正在创业的校友提供了有力支持,上届获奖选手也悉心指导,共同打磨参赛项目。大家齐心协力,有效提升了行动效率。

统筹协调,通力协作,确保线上参赛条件。根据总决赛组委会通知要求,总决赛部分赛事采取线上形式开展,线上比赛的场地、设备、网络三要素成为关键因素。创新创业学院联动研究生工作部、学生工作部、保卫处、信息化建设办公室、继续教育学院、后勤集团、产业技术研究院、大科园等等相关单位,通力协同,为竞赛提供竞赛场地、电力、网络等保障条件,在短时间内构建了校内、校外产研院、北京、美国等四个区域的线上比赛场地,共11间线上路演室,为各项目参赛提供有力保障。

以人为本,适时调整,确保参赛队员高质量备赛。根据参赛队员分处校内外、北京、美国等不同地域,住宿分散的实际情况,创新创业学院制定有针对性的参赛方案和疫情管理方案,分派专人进行管理指导和服务。校园内外两个竞赛场地队员相对集中,分别集中住宿,统一集训,确保备赛顺利进行。校内11位参赛队员从各宿舍统一入住国际学院紫云楼,安排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和竞赛服务工作,为参赛队员备赛提供适宜环境,确保高质量参赛。

深入项目,反复打磨,备赛训练不断线。参赛师生按照更高标准强化赛事执行,精益求精,精心打磨项目,注重项目的每一个细节,联动校内外专家开展系列线上模拟路演10多场,所有指导老师抓紧时间对参赛队员进行指导和反复演练,抓实抓细参赛的每个环节及细节打磨,力求以最完美的状态竞赛答辩。

根据组委会赛程安排,学校8个项目将参加总决赛11-13日期间的比赛,师生们已调整到最佳状态,力争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