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召开 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2年10月08日 21:20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10月7日下午,2022年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于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正式举行。院团委书记宇杰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含弘学院各社会实践团队及2021级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团委学生会生活实践部曹晴主持。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今年暑假学院积极倡导和组织了以“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同学们积极响应学院的号召,共组成一支院级实践团、一支校级小分队、八支院级小分队和若干个人分散小分队。此次大会,各团队及个人就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进行了分享与交流。

首先,2021级袁隆平班冉媛同学代表“知行合一,薪火筑梦”院级实践理论宣讲团进行汇报。她通过播放纪实短片为我们直观地展现了同学们在重庆城口县围绕理论宣讲、基层调研、特色支教、科技支农等展开的一系列活动。并介绍到此次实践团通过“线下实践+云课堂”的服务形式,为当地青少年打造了“跨时空对话”、“童声颂党”、“科学家说”等特色精品课堂,以后也将继续长期为城口县修齐镇东河村提供支教帮扶服务。

接着,2021级吴宓班姜美婷同学作为四川德阳“拾遗薪火”校级实践小分队队长与大家进行了分享与交流。该小分队在德阳深入研究探讨了年画村合理高效的乡村文化振兴建设模式,重点围绕传统非遗民俗文化赋能乡村振兴进行了考察,并针对当前我国乡村发展存在的问题思考了如何因地制宜创新性地开展乡村文化振兴。

随后,刘曦泽、蒋语馨、赖彦霖、彭茜、张欣然、胡诗琪和廖梓妤同学分别代表各自的实践小分队从活动背景、实践内容、成果展示、收获体会等方面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紧接着,何永琪、刘曦泽、朱显宇、叶芸和张欣然等分散参加社会实践活动的同学也进行了精彩的实践汇报。

分享会的最后,宇杰老师对此次三下乡活动进行了总结。宇杰老师肯定了各个团队在暑期三下乡中开展的各项丰富活动,并提醒各位同学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注重提高总结凝练的能力,做到“既能做好实事,也能做好展示”。至此,含弘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分享交流会圆满结束。

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含弘学子时刻铭记袁隆平爷爷的谆谆教诲——“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深入基层、服务人民,将汗水挥洒在乡村热土。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含弘学子在路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