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携手为梦想启航 ——2021级神农班新老生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11:38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2日14:00,以"携手为梦想启航”的含弘学院2021级神农班新老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西南大学31教404展开。2021级神农班班主任李楠楠老师、2018级神农班优秀学生代表及2021级神农班全体成员参与了本次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由2021级神农班梁木同学主持。

活动中,2018级同学向2021级新生们真诚地分享了有关学习和生活的经验,耐心解答了新生们提出的疑惑。


2018级神农班 曾海越

曾海越从学习、科研、竞赛和生活四个方面逐一向新生们进行了分享。

学习上,他认为GPA和学业排名是综合成绩最重要的基础。他建议同学们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采用思维导图的方式对已学的知识进行巩固。其次要重视英语的日常练习,每天花零碎的时间记忆单词,每周固定练习四六级真题,保持自己的英语语感。

科研上,他谈到,在确立好感兴趣的方向后,新生们可以主动联系导师并进入实验室熟悉情况。做科研时态度要端正,不要一味地急功近利。

竞赛上,他向新生分享了一些有价值的比赛,如“挑战杯”、“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等。

生活上,他建议新生们不要只专注于自己的专业知识,应多去参与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丰富自己的知识面,拓展自己的思维和视野。


2018级神农班 陈星宇

陈星宇重点向新生们分享了他所在的实验室及他的导师。

他谈到,实验室的学习经历不但可以增进自己的知识,也可以收获友谊。同时,他以幽默的方式向新生分享大学期间应该如何度过:要好好学习,认真科研,多参与竞赛,多参与社会工作。

如果有条件,在确保学业的基础上可以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多交几个交心的朋友,让自己的生活变得多姿多彩。


2018级神农班 胡若倩

胡若倩现已直博浙江大学,她向新生分享自己现所在的枇杷资源与利用创新团队以及此团队的部分研究方向。当谈到自己的科研经历时,她告诉新生一定要明确自己的目标,选好导师,用心做实验。


2018级神农班 梅仕强

梅仕强首先向新生分享他所在的实验室及开展课题的相关情况。谈及自己的工作和活动经历时,他提到,自己曾参与开展校史及知名校友宣讲活动,负责开展学校各大创新创业类和学术科技类赛事。他认为学习之余要积极参与各项活动来丰富自己的生活。


2018级神农班 陈妍汐

陈妍汐系统地向新生介绍了神农班本科四年的课程、科研、竞赛和活动等安排,并分享了自己对神农班培养方案的理解及自己的学习方法。

她讲到,科研方面,新生可以在大一下学期联系导师先大致了解一些情况,在大二上学期填表确定导师。身为神农班的一员,要做到高标准严要求。当未来面临的选择时,不论是考研、保研还是工作,都要有一个明确的目标和计划。

最后,她提到,新生在感到压力和迷茫时一定要多与学长学姐、老师和导师沟通,要相信办法总比困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