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含弘荟萃,群英享之——2021级袁隆平班新老生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12日 11:15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2日下午两点整,2021级袁隆平班在26教109教室开展了以“含弘荟萃,群英享之”为主题的新老生交流会。本次交流会旨在为新生指点迷津、分享经验,促进新生们努力学习、砥砺前行。此次交流会邀请了来自含弘学院2018级袁隆平班的五位优秀学生代表为新生们解答疑惑。


CHAPTER 01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

大学,作为初高中校园和社会之间的过度,是一个让我们充分认识自我,发现自我,展现自我的舞台,也是步入社会前充实自己的绝佳平台。因此,在四年的大学生活之中,学生应以学习为重,全方位提高自己的知识广度与深度。对此,2018级的王元锐学长和邓越学姐告诫新生们一定要努力学习,在大一大二学好基础性课程,综合学习力争全面发展,提高综合竞争能力,为大三选专业奠定坚实基础。同时,同学们要尽早确立自己的专业方向,有目标才有努力的方向。大三大四选定专业后,“一心一意一条路”,在专业课上多花时间,全身心投入,扎实专业核心课程,为考研做好充足准备。

CHAPTER 02

 鸿鹄高飞,一举千里

对于含弘学子来说,出国交换学习是开阔眼界、锻炼独立思考的能力、体验多元文化的绝佳机会。所以,在选择出国交换时,刘聆溪和张冰玉学姐给大家介绍了自己的准备工作和在国外学习的心得与体会并出建议,希望同学们在选择时从国外大学的综合排名、专业优势、出国花销、地理因素等多方面考虑。此外,学姐们还强调了良好英语水平的重要性,同学们应趁着大一踏实地巩固并提高英语水平,高分通过英语四六级考试,并争取在托福、雅思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

CHAPTER 03

 不空不松,从严以终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科学技术的发展一直是推动国家发展的重要因素和重要力量。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更应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投身于中国的科学研究中。对此,张冰玉学姐从自身兴趣爱好,老师时间精力的分配和个人风格三个方面为同学们在选择导师方面提出建议;邓越学姐则以自身经历推荐我们尽早进入实验室学习,多与导师交流沟通,并多跟着学长学姐们学习,积累经验。

CHAPTER 04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在追寻真理方面,前方的道路还很漫长,但同学们应百折不挠,不遗余力地去追求和探索。对于考研方面,学长学姐们都强调考研应该提前准备提交材料,提前复习基础课和专业课知识;并在大二大三期间多参加“挑战杯”,“互联网+”等创新创业类竞赛,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

CHAPTER 05

有生活的时候就有幸福

含弘学院的学习生活辛苦但却很有激情,我们在埋头学习之余,也应仰望星空,关注和回归生活,脚踏实地,务实而为,才能行稳致远。扈原源学姐在英国爱丁堡学校交流学习时期,组织参与了社团“save the children”,研究并关心叙利亚儿童的居住问题。而后, “save the children” 社团获得“英国爱丁堡大学优秀社团”称号。这告诉同学们人生不只有学习,我们应追求成为多层次多方位全能型人才。扈原源学姐也告诉我们“终有云开雾散时”,不要迷茫不要焦虑,在年轻时勇敢尝试,奋力一搏。

加繆曾说:“我并不期待人生可以过的很顺利,但我希望碰到人生难关的时候,自己可以是他的对手。”

含弘学院是船,搭载着同学们的希望与未来;优秀榜样是帆,指引着后辈前行。祝愿2021级袁隆平班的学子们努力学习、敢于尝试、不畏困难,向热爱奋力奔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