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2021年述职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19日 09:26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规范学生会述职评议工作,认真总结工作经验,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于2022年1月13日上午在腾讯会议开展了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述职评议会。

含弘学院团委书记宇杰老师、辅导员肖雨琳老师出席本次会议,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含弘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嘉义主持。

含弘学院学生会主席团、融媒体中心主席团及各部门负责人依次就本学期负责的各项工作与需要改进的地方等作述职汇报。随后,辅导员肖雨琳老师对融媒体中心工作进行点评,团委书记宇杰老师对团委学生会本学期工作作了总结讲话。


一、主席团述职

团委学生会

首先由含弘学院学生会执行主席黄嘉义进行学生会主席团工作述职。

全面梳理了本学期团委学生会的工作脉络,从9月初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的召开到12月末学生会培训会的开展,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始终坚持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围绕含弘学子成长成才,开展了一系列丰富的活动。

随后围绕学生会改革相关文件,黄嘉义讲述了本学期学生会的改革措施,并列举了校院两级学生会之间的联动工作。针对上一届学生会改革工作的不足点,学生会从服务意识、制度规范、创新意识等方面入手,开展各项学生会改革举措并取得了长足的进步。

黄嘉义表示,要在本学期的工作成果中吸取经验,增强工作主动性,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继续践行为同学服务的宗旨


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中心主席团隆雯沁对融媒体中心2021年整体工作围绕以下三个方面做了详细汇报。

1.立足宣传工作,推进融合发展。本学期的工作中,融媒体中心紧紧围绕加强宣传思想工作队伍建设,提升宣传思想工作质量,创新宣传模式的目标,进一步打造学院学术科研、学生互动、招生推广、问题咨询、党建工作与团建工作一体的媒体平台。

2.突出含弘特色,打造含弘品牌。本学期,融媒体中心特别推出“灯塔与光”与“科研小课堂”特色板块,整合学术资源,为学生提供学业生涯服务。

3.提升工作能力,建设过硬团队。融媒体中心特邀学校宣传部门专家老师进行团队培训,与此同时,在肖雨琳老师的带领下,我们积极引导成员进行摄影、写作、ps、pr等技术的培训。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我们感慨万千、心潮澎湃;眺望前方的奋进路,我们信心百倍、豪情满怀”最后,隆雯沁向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表达了深切的祝愿。



二、各部门述职

团委学生会

团委组织部谭立对本学期每周青年大学习情况和每月团日活动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说明,并展示了学社衔接率及团内激励等工作成果,下学期将继续保持团委各项工作高完成率与高达标率。

团委办公室郑好就本学期学生会的物资、财务、文书制作等方面进行了述职汇报,展示了完善后的报账制度,提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与改进办法。对下一学期的绩效考核工作进行了说明。

团委生活实践与权益部马子晴列举并总结了“三下乡”社会实践总结分享会、每周教室寝室卫生检查、寝室公约设计大赛、志愿者品牌建设等工作内容,对下学期女生节、提案征集等工作做出了初步构念,表明了切实维护含弘学子权益的工作愿景。

学生会学术科技部吴乙剑展示了本学期负责编制的含弘学子成长手册初稿,就本学期辩论队的管理情况作了说明,列举了本学期协助开展的各类创新创业竞赛及含弘学子成长空间中举办的新老生交流会、专家讲座等。

学生会体育部聂可心总结了本学期学院体育赛事成绩,对工作成绩进行了分享了篮球队足球队球队管理办法,并对下学期将举办的文体节相关工作筹备进行了汇报。

学生会文娱部吕剑乔从找准文娱部工作定位入手,就中秋晚会和学生会团队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并总结了文体节已完成工作和代办事宜。对下一学期的文体节、毕业晚会以及学生会团建活动工作进行了规划。

融媒体中心

融媒体中心办公室赵彦頔就办公室定位、工作总结和工作计划三个方面作述职报告。她强调办公室在各部门间上传下达、起草总结的桥梁纽带作用,并提出办公室未来将进一步优化工作环节,提高运行效率的计划。

融媒体中心新闻部冯楚雯作为代表作述职报告。冯楚雯就“灯塔与光”、“科研小课堂”、学院新闻报道、党日团日活动、与团委学生会对接五个方面对2021学年新闻部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既肯定了新闻部在本学期的成就与进步,也提出需在新闻时效性和对接工作上加强和改善。最后,冯楚雯提出了对未来工作的期望和对融媒体中心的美好祝福。

融媒体中心媒体部谢璘杰代表述职。谢璘杰围绕媒体部的定位分工,分别就工作总结、工作反思、工作计划三方面作了详细的报告。他首先肯定了媒体部2021年在排版、摄影、和配合融媒体模块工作上成果,提出媒体部不断进步,不断学习,积极工作,勤恳努力的优秀表现。其次在工作效率、质量、交流方面进行了反思,最后提出“提前准备,稳中求进”的工作计划,为接下来的各大活动做好数量和质量上的准备。


三、融媒体中心肖雨琳老师发言

肖雨琳老师回顾了融媒体成立以来的历程,对融媒体中心每个成员努力工作成果表示了肯定和勉励,同时作出了一些工作细节性的点评。

肖雨琳老师提出,部门干部做事要有方法性和计划性,要提高政治意识,融媒体中心对接、交流工作要有包容性。

“我们一步一步来走不容易,但是努力就会有收获”。


四、团委书记宇杰老师总结讲话

宇杰老师首先对团委学生会所有工作人员的付出表示了感谢,肯定了本学期学生会在学生代表大会、寝室检查、辩论队篮球队管理和考核培训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随后对所有工作人员之后的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

第一,要提高站位,做好服务工作。

第二,要踏实工作,做好本职工作。

第三,要开拓创新,做好开创工作。

第四,要团结凝聚,做好传承工作。


至此,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2021-2022学年度秋季学期述职评议会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