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三八节快乐|万般美好皆是她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08日 09:20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妇女节全称为“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女性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重要贡献和取得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是全世界许多国家都庆祝的节日。1949年3月8日,我国各界女性在广州举行了国内第一次公开纪念“三八”妇女节的活动。1949年12月,中国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规定每年的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意义在于关爱女性健康和权利,促进社会的和谐和发展。

此次妇女节活动中,团委学生会生活实践与权益部首先对全院女教师人数以及四个年级各班女生人数进行统计,共计有女教师18人,女生195人,并为全体女教师购置贺卡;同时,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的同学们负责联系购买鲜花,填写贺卡等事宜。3月7日晚,办公室以及生活实践部的同学们在三号门外取回鲜花,就明日如何赠送鲜花和贺卡展开讨论,并进行了一系列的准备。

3月8日上午,含弘学院展开妇女节送花活动,团委学生会的同学们将鲜花和贺卡赠送给任课的女教师们,表达了对她们在这一年里辛勤付出,勤恳教学的感激之情;生活实践部的成员们也向办公室的女老师以及女班主任老师赠送鲜花,向这些默默无闻甚至不常出现在大家眼前却保障了同学们的教学秩序与日常生活的女老师们致敬。同时,各班级的讲台上也放满了给女同学们准备的玫瑰花,希望同学们能以巾帼不让须眉之势,在各行各业书写浓墨重彩之笔。初春伊始,尚有三分寒气未退,而在这个特殊的节日里女老师和同学们收到了来自学院的礼物,希望这份礼物能给广大女同胞们带来温暖与感动。

   收到鲜花后,老师们和同学们也发表了自己的感受。

(含弘学院辅导员肖雨琳老师在收到鲜花和贺卡后表示十分惊喜,

贺卡内容是一首精心抒写的藏头诗,让人眼前一亮。)


“收到鲜花感到很意外,感觉自己收获的不仅仅是鲜花,更多的是感动和感恩,自己将以最好的状态,最强的动力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发光发热。”——2021级袁隆平班、2021级吴宓班英语老师王咏梅


“非常惊喜同学们还能记得我这个“副科老师”,很是感动!但人无再少年啊,每年这个时候也都在感慨自己又老了一岁,要珍惜在岗的每一天,带领学生茁壮成长。”——2021级袁隆平班体育老师武雪莲


“一直标榜勇猛斗士姿态的我,也能在忙碌的生活中找到温柔的惊喜!在上晚课前一路狂奔,来到教室赫然发现桌子上一束粉色的玫瑰,大概这就是所谓的小确幸吧!和今天的天气一样,稀释迷蒙的春雾,展开夏日的序曲,让人感受到年轻的活力与简单的快乐,非常感谢生活实践部的女生节礼物!”——2021级吴宓班 方艺霏


“还记得去年女生节,也是收到了学院发的一朵粉色的玫瑰。去年我是生活实践部的一员,现在依然,不同的是,今年的我更多地参与了送花的活动,感激之余,又多了一些成就感。”——20吴宓 马子晴

让鲜花承载着我们美好的祝愿

愿美丽的她们妇女节快乐

愿她们继续展现自己的光彩

书写一个又一个的时代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