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含弘学院组织毕业去向专题讲座,助力学子留学圆梦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02日 09:14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1日中午12:45,含弘学院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组织毕业去向专题讲座。新东方名师孙乐琳、傅瑜为本次讲座主讲人,分别从留学形势解读、留学准备方向两方面为我院学生答疑解惑。含弘学院2019级、2020级学生及学院辅导员肖雨琳到场参加。

新东方名师孙乐琳解读当前留学形势,并提醒在座同学留学竞争较为激烈。据悉,2022年考研报考人数高达462万,较去年增长23%,而高落榜率(75%)在一定程度上加剧了留学竞争,形势不容乐观。孙乐琳提到,根据国外地区学制特点与重点,会因专业、院校不同将学生划分为一年或两年授课型硕士,或是三年研究型硕士,申请者应尽早选择、提前适应。对于无意在海外攻读博士的申请者,则需在硕士期间把握机会积累海外工作经验,为将来就业打下坚实基础。

新东方名师傅瑜强调,成功申请海外顶尖高校需满足多方条件,除高绩点外,还需有优秀的语言能力,丰富的社会实践经验,出彩的学术竞赛经历、科研经历,及一定科研成果的产出等。意向学生需提前递交线上申报材料,包括学位证书、外语证明及其他能力证明。其中,傅瑜特别指出GRE的重要性。她表示,高分GRE是申请材料中的一大亮点,也是申请者语言能力和文化思维模式的良好证明。

含弘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个性化发展,本次专题讲座旨在帮助我院学生了解留学相关讯息,提供可行的出国发展建议。此前,我院已对学生毕业去向的意愿进行调查,分析发现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占比较高,相信在学院全力支持和学生自身努力的双重加持下,该部分同学定能圆梦理想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