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薪火相传生生不息,扬帆起航再创辉煌
发布时间: 2022年06月08日 00:06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大四在即,含弘学院2019级同学正面临人生选择的转折关口,为助其做好生涯规划,含弘学院于2022年6月5日14:30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召开分享交流会,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大明莅临指导。本次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封云主持,2019级辅导员肖雨琳、2018级学生代表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2018级袁隆平班邓越和2018级神农班曾海越做推免专题经验分享。邓越从推免所需准备材料、推免流程、推免面试几方面进行讲述,并解释自己最后选择放弃推免赴境外的原因,鼓励大家跟随内心所向,慎重选择。曾海越侧重讲解推免类型选择、推免时间安排、学生个人定位等方面,同时以自身经历为例,劝诫同学们坚持自我,勿随波逐流。他提到,应提前制定清晰的目标并做好详细的学业规划。

随后,是2018级吴宓班田小萱分享自己在准备留学时的部分体悟田小萱从出国费用、学校申请流程、语言学习等方面进行分享,以幽默诙谐的方式提醒大家端正出国动机。她表示,赴境外学习不仅可以“走出去”感受外面的世界,拓宽视野,还会有更多的机会接触世界上最前沿的科技和知识,这些经历都将受益终生。杏莹认为,在考研的这段时间里,不用去想其他任何事情,只需把自己置身在学习中,一心一意准备“上岸”。她介绍了备考时间线,并推荐英语、政治等科目的参考资料。除此之外,她还提到及时调整心态及有效学习的重要性,考研上岸确实需要付出大量精力,但精力不等同于时间,有限时间内高效学习才是关键。如果真的想要实现梦想,那么就要踏实奔赴、无畏困难,切忌每天花费“25”小时自我感动式学习。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梁大明讲话。梁书记鼓励在座同学顶住压力、逆流而上,在重重考验前坚定信念、突破困境。梁书记还格外强调做事先做人的道理——厚德之人,积德虽无人见,然行善必有天知;失德之人,积恶虽无立显,但行恶必有灾殃。作为含弘学子,除了为未来拼搏,也应多参与校内外科研与实践,尊师重道,重视品行,丰富阅历,成为全方位人才。

本次分享交流会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立大志者,亦必有坚韧不拔之志。愿2019级同学能参考经验,结合自身,克服焦虑,勇攀高峰,在人生关键转折点之际,做出适宜的选择,走向未来的明朗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