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7月21日 21:44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7月1日,2022年教育部“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于我校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举办,四川外国语大学国际法学与社会学院陈功教授为培训会做主题讲座与学校国际处工作人员为含弘学院2021级同学解读留学政策并强调注意事项。国际处、创新创业学院等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陈功教授开展“共促中外人文交流,我们在一起”主题讲座,结合自身出国留学经历和丰富相关工作经验,从中外人文交流的制度、实践以及注意事项等三个层面给我院学生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陈教授还希望21级含弘学子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外人文交流工作的重要指示,在外留学过程中要坚定文化自信,讲好中国故事,积极传播中国文化,塑造优秀中国形象

随后,我校国际处工作人员围绕西南大学学生国(境)外交流学习资助政策及管理规定做出报告,就我校“学行天下-国际学分”体系、学生赴国(境)外交流学习政策、资助办法、国(境)外研学奖以及学生派出管理办法等内容为21级同学们做出了详细的讲解。

3位含弘2020级的同学以自己的亲身经历为学弟学妹们做了绘声绘色的留学经验分享。他们鼓励学弟学妹们出国学习交换,他们表示,海外交流不仅能提升专业技能,还能拓展国际视野,提升个人的综合能力,对大家未来的发展大有裨益。

最后,国际处陈炳君副处长对本次培训会总结发言。他指出,学校在疫情影响下,克服困难,始终坚持推进国际化的人才培养战略,培养具有全球胜任力的优秀拔尖人才,支持自愿出国留学的师生们外出交流学习。举行本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重点聚焦国际安全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强化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提高安全风险防范意识和应对能力,从而实现“平安留学、健康留学、文明留学、成功留学”


通过此次“平安留学”行前培训会,含弘学院2021级的同学们详细了解到学校出国学习交换的具体政策和管理办法,对出国交换有了更为深刻的理解和认识。含弘学院始终坚持培养具有全球视野的国际化拔尖人才,全力支持学院师生出国交流学习。希望含弘学院学子们能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素养,提升自身格局视野,努力为学校、社会和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