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校友天地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友天地 > 正文
奔涌吧,后浪——史宁学长r
发布时间: 2021年11月09日 12:3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心里有梦

眼里有光

脚下有路

未来可期



人物简介

史宁学长


史宁——西南大学含弘学院袁隆平班2011级计算机专业毕业生。

本科期间,两次参加创新创业大赛,并有三篇文章发表。本科毕业后去往英国伯明翰大学直接攻博。研究方向为bioinformatics(生物信息学),complex network(复杂网络), evolutionary computation(进化计算);目前在工业视觉检测行业的质量检测、缺陷检测方面进行创业工作。



含弘·印象

摸着石头过河

作为含弘学院培养的首届学生,史宁学长欢喜于自己能成为首批“过河”的人。“导师制、个性化的培养计划、特殊的通识课设置大幅提高了大学生活的自由度,丰富了大学生活,这无疑展现了更先进的教育理念和培养模式。”含弘学院让学长和其他首届学子都成为了这样教育革新的受益者。学长总结道,教育改革和素质培养不能止步在喊口号阶段,而含弘学院作为先行者,已然浇筑起了我校教育革新的坚实基座。


“共想 共享”

约翰·多恩说过:“没有人是一座孤岛。”

十年前,站在含弘学院这个新起点上,学长感受到了蕴藏在每个人身边的友爱氛围。同学们畅聊未来,在学业上互联互通,在生活中互帮互助。

“比方说保研、出国留学这类的事情,大家可以做到信息共享,能够分享自己的经验和心得。”这也昭示着,在这个信息化的时代,孤军奋战的“票”是赶不上与时俱进的“船”的。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真正做到:共想、共享。能用众力,能用众智,合作共赢,拥抱未来。

含弘·知行

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

学术还是就业?出国还是保研?直博还是学硕?面对这样的三连问,史宁学长认为:建立客观、清晰的自我认知是我们现在的要务。

学长说:“以第一问举例:你的学术素养是怎么样的?有没有能力做学术?如若不能当明白人,我们怎能做好一个行动派。”

“自知者明”,学长用这个例子让同学们从根本上理解了如何选择自己的道路,从而笃行致远。



行之愈笃,则知之益明

“尽早决定自己的发展方向,明确自己前方的道路。”学长强调到。

因为临时起意的选择常带有随机性,结果也比有计划时更加不确定。如若想在有限的青春中创造出更多的价值,选择方向后,就要坚持下去,中途易辙、半途而废、浅尝辄止,都属于反面教材。

学长希望学弟学妹们脚踏实地,行稳致远,进而有为。在路上能积累更多的知识,发现更美的风景。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

穷山距海,不能限也。

与君共勉




含弘·祝福

人的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大

在人生的舞台上,我们要有意识的拓宽自己的眼界,去看更辽远的风景;也要善于听取他人的建议,不断自省,不断进步;还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前期的全力以赴去兑换未来理想的实现。“无论以后选择直接就业,或者考研保研,还是读硕读博,都希望你们把眼界打开,多和过来人沟通,少走些弯路。”学长语重心长道。

携手含弘四度春秋,学长对学院的深厚感情不言而喻。“含弘学院给了我们非常广阔的科研平台,给了我们更多选择的机会,让我们可以摸到211的天花板。希望含弘学院可以不断汲取更先进的教育模式,越办越好。”

生活的理想,就是为了理想的生活。

选择了理想,更应该为理想而坚持。

——张闻天


结语

青春由磨砺而展芒,人生因奋斗而精彩。”年轻不“轻”,“后浪”有“劲”。新时代前进大潮中每一朵“想为、会为、敢为”的“浪花”,都终将见证历史、参与历史、创造历史。心向往之,行必能至。白日莫空过,青春不再来。总之岁月漫长,然而值得等待。

奔涌吧,后浪!一代更比一代强!


采访:何依霖

文稿:何依霖

排版:许明扬 刘钰杭

审阅:封   肖雨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