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妇女节快乐 | 愿你如花般盛放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08日 14:0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国际劳动妇女节

妇女节全称为“联合国妇女权益和国际和平日”,是在每年的3月8日为庆祝妇女在经济、政治和社会等领域作出的重要贡献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而设立的节日,是纪念各国妇女百余年来争取和平、平等的节日。1924年3月8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国在广州第一次纪念“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显示了中国劳动妇女的觉醒和力量。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之后,中央人民政府政务院于1949年12月通令全国,定每年3月8日为国际妇女节。


新春伊始,百花齐放,即将来临的妇女节又为学院增添了不一样的光彩。此次妇女节活动前夕,团委学生会生活实践与权益部首先对全院女教师人数及四个年级各班女生人数进行统计,共计有女教师25人,女生220人。团委学生会办公室的同学们为全体女教师置办贺卡、填写贺卡,并为全体女教师和女生置办鲜花。3月7日晚,生活实践与权益部的同学们取回鲜花,就明日如何赠送鲜花和贺卡的事宜展开讨论,并进行了一系列准备工作。

3月8日上午,含弘学院展开妇女节赠花活动,各班同学将鲜花与贺卡赠送给任教的女教师们,感谢她们在这一年里躬耕教坛,勤恳教学;生活实践与权益部的同学们向在办公室的女老师们赠送鲜花与贺卡,向这些默默付出,为同学们的教学秩序与日常生活保驾护航的女老师们致敬。同时,各班级的讲台上也放满了为女同学们准备的鲜花,希望同学们能实现自己的理想,成为英雄中的英雄,神祇中的神祇。

她们有思想,她们有灵魂和心灵,她们有雄心,她们有天赋,也有美貌。希望每一位女生都有那份等待时机成熟的情绪,也有这份等待之外的努力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