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含弘科技月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4年03月12日 14:5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4年3月8日下午13:00,含弘科技月启动仪式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分享交流会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举行。创新创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封云,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服务中心教师李腊,西南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副教授冀杰,含弘学院团委书记宇杰,含弘学院2023级辅导员肖雨琳、高年级学生代表以及含弘学院2023级全体学生参会。

首先,封云为含弘科技月启动仪式致辞。封院长表示,含弘科技月是我院营造浓厚科研氛围,践行培养理念,全面提升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平台。希望同学们在这个伟大的时代以民族复兴为己任,认真开展科研工作,练就扎实本领,勇攀科研高峰。

李腊从大创项目分类、申报原则、选题要点等方面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做出详细解读,提醒同学们创新创业项目要具有创新性、可落地性,也要关注技术基础的积累。他提出,参加大创项目应当兴趣驱动、自主实践、重在过程。

冀杰就项目的选题灵感来源,在项目申报与调查研究方面提供指导。他指出选题要做到“四个面向”,把握大势,迎难而上,以社会实践为主阵地获得创新启发。

在经验交流分享环节,高年级学生代表张羽桐、周欢、刘钰杭基于自身经历,就如何发现创新点、如何撰写策划书、如何与导师沟通交流等注意事项进行交流分享,鼓励同学们善于发现问题,敢于试错,具备持之以恒的韧性、勇往直前的勇气和纠正错误的能力。

至此,本次经验交流分享会圆满结束。含弘科技月品牌系列活动作为含弘学院学生工作品牌启航生涯服务站致知计划模块的重要部分,响应国家对高素质创新人才的号召,致力于培养含弘学子科研创新能力。相信同学们在参与创新创业项目的实践中能够获得创新素质与能力上的提升与突破,向着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要求步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