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万物并作 吾以观复|2023级吴宓班第一次读书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24日 20:53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1日晚,2023级吴宓班特别邀请到了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公共管理系李谭君老师开展《中国现代国家的起源》读书分享交流会。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副教授、含弘学院2023级吴宓班班主任马千里,2023级吴宓班全体同学共同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李谭君以中国建立现代国家的原因、国家理论问题、1949年的重新认识三个维度作为切入点,对书本进行了简要的导入。

随后,王欣羽结合自身阅读体验,向同学们作了书本内容与主旨的介绍。杜怡彤则以思维导图的形式,着重探讨了书中相关文人的人文情怀与政治使命感。孙鸣谦、龚若涵、刘铱淇、李牧宸作为小组代表,与大家交流疑惑,分享感悟。

而后,李谭君从大历史观的视角出发,具体回应了导入中提出的三个问题以及同学们在分享时提出的疑惑。他以政治参与、政治竞争、政治控制为主轴,阐述了现代国家的基本内涵以及近现代中国为建设现代化国家所作出的努力。

最后,马千里为本次活动作结。他对李谭君的倾情分享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给予肯定。

“只有观点的碰撞才有科学的进步”,期待2023级吴宓班的同学们都能在今后的学术研究道路上,叩问经典,博见洽闻,拥有包容的心态与宽广的胸怀,站在更高的地方看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