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2023级袁隆平班“我的大学——个性化定制学业生涯”主题学术沙龙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年12月30日 21:01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2月13日晚,含弘学院2023级袁隆平班“我的大学——个性化定制学业生涯”主题学术沙龙在西南大学26教108教室开展。此次沙龙由材料与能源学院副教授刘逸骏主讲,材料与能源学院教授  含弘学院2023级袁隆平班班主任饶席主持,含弘学院2023级袁隆平班全体学生参与。

首先,刘逸骏以自己的大学经历为例,重点讲述了如何定制自己的大学生涯规划。他将定制过程细分为目标设定、学业规划、实践规划、个人成长规划和人际网络规划五点,同时强调规划大学生涯过程中理性思维与坚定决心的重要性。

其后,刘逸骏将大学毕业后的选择分成读研、出国和工作三种情况。对于读研,他认为追求卓越,受益终身;对于出国,他强调见识宽广,方能认知;对于工作,他主张用心选择,无憾终生。最后,刘逸骏对同学们殷切寄语:人生没有标准答案,要做个性化定制的自己。

至此,本次学术沙龙圆满结束,同学们在对大学生涯的勾勒中,更加明确了自己未来的规划与选择。相信含弘学院2023级袁隆平班的学子们在漫漫求索路上定能不负众望、不欺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