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含弘学院)第一届校友返校日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年11月26日 20:22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西南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含弘学院)第一届校友返校日于11月11日14:00顺利开展。本次校友返校日由含弘学院团委书记宇杰老师指导,团委学生会校友联系部负责。同李兴学长(11隆平班,现西南大学经管院就职),余建祥学长(12隆平班,应用数学专业),柯维鑫学长(12隆平班,微生物研究),李雨学姐(15吴宓班,英语专业),杨毓荣学长(19隆平,应用经济学)先后于一号门毛泽东雕像等地会面。

校友返校日旨在建立母校与校友、校友与校友的联系,搭建起沟通与情感的桥梁。校友们可以回到母校,与昔日老师同学回忆点滴过去,分享彼此的工作生活经验,交流学习研究思想。此次校友返校日包含了校友纪念品、校园游览、座谈三个部分,深入感受学校学院的人文魅力和文化氛围。

01:校友纪念品

我们立足多元化,精心准备了校友纪念品以表达对校友的欢迎与敬意。每位参与活动的校友都能领取到西南大学文创产品、学院灯牌、校友联系部印章图案、茶小站西大茶叶自制奶茶。在不变的校园与学院之间感受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校园文化,在传承中发展。

(印章设计图)

(印章实物图)

印章中包含了西南大学的特色打卡点——西南大学一号门(右下)、崇德湖(左下),含弘学院的特色打卡点——袁隆平院士题词(右上)、第26教教学楼(左上),以及正中间我们的含弘学院吉祥物含小樟。

(学院灯牌 茶小站)

(赠送文创产品)


02:校园游览

在提前规划布局后,校友返校日成员一路从一号门毛主席像前到二号门,途径二十六教,茶小站,最终到达南区活动楼。学长学姐们在校友墙上循迹自己的名字,参观曾经的教室,在世界地图上看同学们的去向。白色钉子在各州落子,力发的满弓支支射中靶心。最后,我们邀请活动校友在袁隆平院士题词前合影留念,留下第一届校友返校日未来回忆的珍贵影像。

(参观26教)

(校友合影)


03:座谈

座谈提供了一个社交平台,一个灵感平台,一个追忆平台,让校友们讲解青春,讲解变化,讲解拼搏。学习上,从宏观的办学理念,细致到各个专业建议;生活上,从参加活动的校友,到远离母校的校友近况。宇杰老师与学长学姐们在学生第二活动中心中心522会议室围坐,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学长学姐们也给了我们很多宝贵的建议。

(校友座谈)

在学习方面,保持尊重学习的态度,多留下独自思考的时间。在分流方面,提前了解,扬长避短。在经管方面,明晰经济学不只是金融,本科生经济学较浅,但可提前了解,推荐继续深造。在计算机方面,部分方向比较适合应用型值得推荐。并且过去不太被普遍选择的传统学科现在又开始被重新重视。同时建议神农班、隆平班从大一进组学习。在雅思学习方面,推荐了趴趴雅思这个学习平台、建议和同伴一起练英语创造语境、强调注重阅读和听力、可以通过读文献等方式学习英语。

学长学姐们也分享了宝贵的工作经验:推荐经济学专业的同学去财政部等部门工作,以便更好地发挥专业优势;西部计划则更适合本地人,填补本科生考研的间隔时间段;选调生对学历与学校有要求,有意向的同学可以提前做好了解。除此之外,校友们也同样建议本科生考研,青职院一类也值得推荐。

校友返校日是一个极有意义的节日,在重温美好过去的同时展望未来,在交流与协作中,诠释出含弘的办学理念,增强了认同感与自豪感。校友返校日与校友联系部希望推动母校与校友共同发展,含弘光大,继往开来。

这里有群溪之始,群峰之上,后辈含弘心中风帆初扬:这里有大潮滂滂,长风浩荡,前辈含弘腹内乾坤莽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