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大学生网络文化创作培训讲座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4日 07:28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8日中午,“常制九案”——网聚正能量大学生网络文化创作培训讲座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开展。本次培训讲座邀请到了校党委宣传部黄维主讲,由含弘学院融媒体中心指导老师肖雨琳主持,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和各班宣传委员参会。

黄维老师首先针对当下新兴网络文化,分别从广义和狭义上对其进行概念阐释。随后,她以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为引,依次为同学们介绍了微视频、摄影、网文、原创音频等九个赛道,并以各类优秀获奖作品为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剖析,强调了独立思考与创新创意的重要性。最后,黄维老师从选题方向、创作要点等方面启发同学们创作出优质网络文化作品,鼓励同学们发散思维,积极实践。

至此,含弘学院“常制九案”——网聚正能量大学生网络文化创作培训讲座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够汲取经验,不懈深耕于新媒体领域,以高质量网络文化作品唱响时代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