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薪火相传 筑梦启航——含弘学院2023级新老生分享交流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年10月13日 08:05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10月7日晚,含弘学院2023级新老生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西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顺利举行。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新生辅导员肖雨琳、含弘学院历届优秀学生代表和2023级全体新生通过线上线下的形式共同参会。交流会由2020级神农班的刘钰杭主持。

2018级吴宓班李晟宁首先引导在场新生思考来到含弘学院的原因。他指出,含弘学院能够为学子们提供自由开放的学习平台与良好的学术氛围。此外,李晟宁学长用“主动、信息获取、时间管理、宏观和心态”点击了未来新生在含弘学院开拓进取的学习生涯。

2020级袁隆平班周文祥以学科评估为切入点,围绕专业选择、境外交换、科研竞赛三个维度展开。同时,他也结合自身计算机专业的特殊性,讲述了自己预推免时的经历与反思。

2020级吴宓班隆雯沁以“挫折背后的答案”为题,重点围绕认识、实践、人的关系三个角度进行交流。认识方面,针对同辈竞争,默默耕耘才是在竞争中脱颖而出的路径;实践方面,她结合自身经历,回答了同学们对于分流专业的疑惑;人的关系方面,她认为,真诚的交流和良性的竞争是必不可少的。

2020级神农班刘钰杭以“三个意识”作为切口,强调了主动、坚持、反省这三个大学阶段至关重要的品质,并向在场同学提出,当以主动意识饱含激情地与世界互动,以坚持意识持之以恒向前行,以反省意识在心态与行动上不断向更高更远处进发。

薪火相传,筑梦启航。金秋十月,衷心祝愿新同学们在含弘学院的沃土上传承根脉、抓住当下、面向未来。拥有不息的生力,向着心中的梦想不断拔节生长,让青春的绿色铺满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