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1级神农班国际化人才路径规划宣讲会与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年07月19日 22:20  作者:   来源:   浏览次数:

2023年6月29日,为帮助同学们科学做好留学准备规划、鼓励同学们走出舒适圈,2021级神农班举行了国际化人才路径规划宣讲会和留学经验交流分享会。

来自新东方的杨康实和傅瑜老师分别为同学们讲述了如何备考雅思以及申请英国留学的相关注意事项。

宣讲开始前,辅导员宇杰老师向大家简要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目的及内容,希望大家通过此次活动能对自己的未来做出更加清晰的规划。

杨康实老师从备考规划梳理、听力阅读技巧、口语写作技巧三个方面出发为同学们的雅思备考指明了方向。在技巧方面,杨老师分别指出了具体的攻略方向和注意事项,为同学们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和备考提供了借鉴。

傅瑜老师从英国留学优势、院校介绍及英国研究生申请规划三个方面为同学们申请留学提供了一个大方向。傅老师指出,GPA是申请中最重要的影响因素,同时也要注重科研背景的提升。

最后,傅老师对研究生留学时间规划表进行了讲解,为同学们梳理规划的方向。

为给同学们提供境外升学的宝贵经验,解决同学们由于国内外考研与申研的差异带来的困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涯,我们邀请到了郭思瑶、薛金平、秦冕、石宏卓、秦国钰、余兆熙六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同学们分享经验、排忧解惑。活动主持人为21级神农班刘阳和唐敏。

远在异国他乡的学长学姐们在线上分享了自己申请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方法,以及赴境外学习过程中遇到的的人文风情。鼓励大家多出去看看,体验不同的人生。

19级植科秦国钰学姐现场回答了同学们的一些问题,例如:文书的写作方法,国外生活是否习惯等。让大家对留学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9级植科班主任杜海老师讲述了任教过程中同学们申请留学的成功案例,让大家不再认为出国是一件很遥不可及的事情,拥有开阔的视野能帮助我们探索更广阔的世界。

21级神农班班主任李楠楠老师对同学们寄予厚望,不要拘泥于舒适圈,鼓励大家走出国门,努力提升自己,做未来国内和国外沟通的桥梁。

苏子有言:“盖将自其变者而观之,则天地曾不能以一瞬“,在瞬息万变的当下,我们身旁的一切无时无刻不在发生着变化。变化不可避免、不可躲藏,若被变化的浪潮裹挟,茫然而无所适从,必会落后。反之,踏变化之浪花,抓住时代拐点的机遇,定能与发展同辉、与时代俱进。因此,我们要开阔自己的眼界,多出去走走看看,才能控制好发展之舟,到达理想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