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薪火相传 |2022级神农班新老生经验分享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1日 10:10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24日和31日,含弘学院2022级神农班新老生经验分享会于第31教学楼403教室相继顺利开展。本次分享会邀请到西南大学柑橘研究所贺俊老师,以及历届神农班优秀学生代表。2022级神农班全体成员参会。交流会分别由苏皓玥、蒋雨桐同学主持。

贺俊老师重点分享了在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读博经历以及在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的工作经历,介绍了欧洲的科研氛围和生活体验。然后他就自己的科研方向为同学们介绍了“植物语音”,植物萜烯类挥发物质的合成等研究进展。

来自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林馤和赵怀嘉同学二人就雅思英语学习、留学申请、大创项目、时间规划四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在提到留学的收获时,她们强调自己对科研的理解“ 真诚、开放的沟通态度 ”。

梅仕强同学重点介绍了“大创”和“互联网+”等竞赛项目的准备和自己做科研的心得体会。廖紫君同学回答了同学们“专业分流怎么选专业”“什么时候进实验室”的疑惑,介绍了如何结合自身实际选择适合专业和导师。曾爽同学重点介绍了园艺专业的范畴分类、研究方向、必修课程,并展示了自己的学习笔记,分享了自己的本科学习方法。吴双雄同学讲述了了同为大一新生时自己的迷茫,并不断探索出路的心路历程。之后他以自己为例,介绍了实验室的构成情况以及科研经验心得。

最后,2022级神农班班主任曹孟籍老师总结,分享会让大一的同学们看到优秀人物求学经历中的宝贵品质和精神,并受到启发,对自己的未来与理想进行规划,脚踏实地,积极行动。

至此,此次分享会圆满结束。希望在“指路人”的引领下,2022级神农班全体同学能够铭记并落实袁隆平先生“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殷切希望,脚踏实地,规划未来,为自己的理想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