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西南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巡讲含弘学院专场暨赴境外交换交流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 2023年04月18日 10:07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7日下午2点30分,西南大学优秀学生标兵巡讲含弘学院专场暨赴境外交换交流政策宣讲会在26教0001教室顺利开展。西南大学国际交流科科长朱禹丞老师出席为我院2022级学生讲解赴境外交换交流政策,本次活动由创新创业学院含弘学院团委书记宇杰老师主持。

首先,目前已保送至中科院地理所的李淑珍分享了自己从迷茫面对未知领域到热忱奔赴地理科研项目的心路历程,并对保研流程进行了大致介绍。徐伟以自身经历为例,从心态方面鼓励同学们把面临的压力转化为进步的动力,主动与导师交流沟通,培养自己提前规划和自主学习的能力。最后周靖磊分享了他充分利用学校图书馆、网络平台等资源奋起直追的故事,从被动灌输到主动科研,实现把弱势化为强项的飞跃。

国际交流科科长朱禹丞老师对西南大学学生赴境外交换交流政策进行宣讲。朱老师从申请流程、关键材料、重点项目推荐、经费资助政策、资讯获取渠道等多方面进行了政策解读和详细介绍,指出“西大学子要把文化带出去,把思想带回来”。在提问环节,朱老师一一仔细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并寄予了真诚的期望和祝愿。

至此,本次交流会圆满结束。2022级的含弘学子们将以三位优秀的学生标兵为榜样,以国际的视野展望未来,在逐梦的青春路上奔赴更加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