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脱贫攻坚人物事迹,扬脱贫攻坚精神内涵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06日 22:23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引导同学们深入了解脱贫攻坚的人物事迹,了解农村的发展的现状,体会脱贫攻坚的艰辛,并以此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2021年4月2日19:00,创新创业学院含弘学院“党与国家人民之--脱贫攻坚长征路”团日主题活动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展开。西南大学社会科学处科研平台建设办公室主任范德臣、创新创业学院含弘学院团委书记宇杰及2020级全体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宇杰书记简介活动

活动伊始,宇杰书记阐述本次活动主题及开展意义,对范德臣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同学们简单介绍范德臣老师在扶贫攻坚中的工作内容及其取得的成果。


范德臣老师分享扶贫经历

在扶贫经历的讲述中,范德臣老师谈到,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战的号召,他曾到重庆市丰都县三建乡担任为期2年的驻村第一书记。工作初期,他总结出三建乡的三大重要问题,并以此展开他的奋斗历程。他挨家挨户走访,解决识别不精准的问题;做好产业规划,发展乡村经济;创办手工车间,解决剩余劳动力。后来,他带领三建乡实现异地搬迁;为苗圃安置先进设备;大力发展养鱼产业,使其产品出口到国外。在分享的末尾,范老师讲述此次经历的感悟,表示其受益匪浅。


含弘学子讲述扶贫小故事

税星语同学讲到,自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至今,党带领人民确立社会主义制度,推进社会主义建设,进行大规模、有机划、有组织的扶贫开发,着力发张和解放社会生产力,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响脱贫攻坚战,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

活动末尾,2020级袁隆平班何永琪、吴宓班聂可心、神农班黎昊分别向同学们分享他们关注的扶贫小故事,主持人孙若淏简单总结本次活动内容。

新时代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离不开信念坚定、为民服务的奋斗者,他们是时代的楷模。在本次团日活动中,范德臣老师的亲身经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到脱贫攻坚过程的艰辛和其成果的来之不易,更让同学们切身体会到,青少年大学生应在了解脱贫攻坚人物事迹的基础上,弘扬脱贫攻坚精神,为巩固脱贫攻坚的成果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