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举行创新创业与大学生成长专题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19年12月02日 18:06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1115日下午3点,博士后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的蓝广芊教授在西南大学26教学楼0001教室开展了《我所理解的创新创业与大学生成长》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创新创业学院辅导员肖雨琳老师主持。

蓝广芊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博士后,副教授,硕士生导师,近三年主持包括军委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庆市科技攻关项目,重庆市自然科学基金等10余项。发表SCI论文2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9项,已授权2项。2015年,创立重庆和其美科技有限公司,并担任CEO曾获由中共团中央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青年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银奖”(重庆市唯一获奖企业),由国家科技部主办的“第六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生物医药行业总决赛(成长组)优秀企业”(重庆市仅两家获奖企业)等殊荣。此外,指导的学生在各类创新创业大赛中也屡获殊荣。


蓝教授主要从“人才与大学生的关系”、“大学生如何成长成才”、“创新创业与大学生的成长”三个方面讲解了创新创业与大学生成长的关系。

蓝教授指出,读书是一个人从普通人走向人才道路上的一个非常重要的途径之一,是能够牢固成才的根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当以读书为重,只有努力学习,通过读书来积累自己的文化底蕴与提升综合实力,才能在创新道路上不断前进。

随后,蓝教授引经据典,深入地阐释了影响大学生成才的关键因素,帮助大家更清晰的认识自己,计划未来。蓝教授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培养自己的胸怀、格局和韧劲,确立自己的目标,端正自己的态度,并为之而奋斗。


最后,蓝教授向全体同学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含弘班的同学能够志存高远,格局宽广,能够积极地投身于科研之中,形成我们独特的创新优势,掌握影响成功的关键因素,早日取得创新成果。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讲座的内容展开了进一步的讨论。部分同学们表示,以后一定严格要求自己,打好科研基础,争取能够更好地投身到祖国的创新创业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