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举行2016——2017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 2018年03月19日 17:09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8年3月16日上午10点30分,含弘学院在师元讲堂举行了2016—2017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莅临表彰大会的领导有西南大学校长助理、含弘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光明教授,西南大学教务处处长、含弘学院副院长吴能表教授,西南大学教务处副处长、含弘学院副院长李静教授,西南大学国防生选拔培养办公室与含弘学院党总支书记张邻川同志。含弘学院全体班主任与在校学生也参与了表彰大会。

表彰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共唱校歌。随后,吴院长在六个方面对同学们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同学们保持积极的心态、厚积薄发的精神、深度学习的思考力、集体协作的精神,强健的身体和对学习计划性。他强调,含弘学院承载着西南大学校训的光辉,进入含弘学院学习,既是一种荣誉,又是一种责任和使命。作为含弘学子,对于自己未来的发展,要有自己的想法,要不断思考,重素质而远功利,有计划且有决心,不懈奋斗,为努力实现学院培养目标而努力。

吴院长发言后,会议进行了先进集体和个人表彰文件的宣读。随后,四位领导为获得各级各类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

作为获奖代表,2014级袁隆平班尹力康同学和2015级吴宓班余松琦同学和大家交流学习经历和心得体会。尹力康同学分享了自己通过夜夜自省明辨前进方向,通过先人一步找到学习游刃有余的方法,通过痛苦的学习过程来收获成功的快乐;余松琦同学则在自己的轨道上坚持自己的热爱,一路不畏艰险排除万难直至走上国际舞台。

最后,周院长用数据总结含弘学院过去一年中含弘学子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指出了表彰大会对于为低年级同学们指明方向、坚定信念和继续前行的意义。结合国家的发展现状和长远规划,给同学们提出了充满自信,昂扬斗志,迎难而上;保持清醒,脚踏实地,静心学习;劳逸结合,锻炼身体,调节情志的三项建议。

会议在院歌中落幕了。同学们纷纷表示尽管成功属于过去,但是我们从灯塔的光亮中汲取力量,用榜样的力量强化自己,为把祖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强国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