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学校举行2018届含弘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 2018年06月29日 17:14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6月27日晚,学校举行2018届含弘学院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副校长、含弘学院院长陈时见,校长助理、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含弘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光明,教务处处长、含弘学院副院长吴能表,学院部分教师、导师代表,2018届毕业生及其亲友以及全体含弘学院低年级学生共同参加了典礼。

毕业典礼暨授位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幕,含弘学院副院长吴能表主持典礼。

含弘学院常务副院长周光明教授宣读《西南大学关于准予2018届全日制普通本科学生毕(结)业的决定》和《西南大学关于2018年春季学期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的决定》,并对顺利毕业学生表示祝贺。

在含弘学院院歌《含弘之歌》的歌声中,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周光明教授为获得学位的2018届含弘学院毕业生逐一授予学位,吴能表院长向在座领导和老师介绍每一位含弘学院毕业生去向。

毕业生代表尹力康同学代表全体毕业生发言,尹力康学长代表毕业生发言,感恩母校的培养,勉励学弟学妹努力学习,积极进取。

副校长,含弘学院院长陈时见教授做总结讲话,陈院长对2018届同学取得的成果和毕业去向表示了认可和祝贺,勉励同学们抓住机遇,在世界各地优秀大学刻苦学习,报效祖国,深情寄语毕业生们珍惜前程,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仪式在庄严的《西南大学校歌》声中圆满结束,获得学位的全体毕业生与到场的领导、老师、家人合影留念。随后,同学们举行了《惊弘一面》主题毕业晚会。

据悉,2018届学生在校期间累计主持7项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7项西南大学本科生创新创业项目,3项中国科学院大学生创新实践训练计划,1项中央高校基本业务费学生项目,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被SCI/EI收录10篇,CSSCI收录3篇,核心期刊4篇,获得专利七项,软件著作权九个,获得挑战杯全国一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特等奖提名奖等荣誉30多个,也涌现出了西南大学优秀学习标兵、优秀毕业生等一批优秀学生代表。

另,含弘学院2018届毕业生共计有58人,其中15人选择赴美国,英国,香港等地继续学习,目前已有12人获得录取通知书,其中1人获得全额奖学金资助,1人获得全额学费资助,3人暂缓一年申请,占学生比例25.9%;33人选择在清华大学、中国科学院大学、浙江大学等国内高校或科研机构继续深造,占学生比例56.9%;另外有5人已就业,占学生比例8.6%;3名同学准备继续考研;1人准备回家考公务员,1人申请直招士官入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