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12日 17:38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投身新时代,逐梦新征程。9月8日上午,含弘学院2019级“吴宓班”“袁隆平班”开班典礼在师元讲堂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校长助理周光明出席典礼,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处和相关学院(部)负责人,全体新生,班主任,家长代表,高年级学生代表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斌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启。教务处副处长杨挺宣读《关于同意杜晓宇等70名同学进入含弘学院2019级“吴宓班”“袁隆平班”的决定》,创新创业学院为2019级“吴宓班”班主任毛志萍老师和“袁隆平班”班主任钟新老师颁发聘书,2016级“吴宓班”庄凌云同学和2019级“袁隆平班”杨玙瑄同学分别代表高年级同学和全体新生发言,教师代表钟新老师寄语全体新生要学会思考、学会孤独、学会感恩。校长助理周光明通过生动的案例,阐述了含弘学院的办学理念,鼓励新生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拓宽国际视野,做追求卓越的学生。

潘洵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新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对含弘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拥抱新时代,相信梦想的力量;二是要珍惜新时代,积蓄知识的力量;三是要感恩新时代,体会情怀的力量;四是要不负新时代,迸发奋斗的力量,成为能够引领时代的拔尖创新人才和有益于人民、有益于国家、有益于民族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开班典礼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含弘学院院歌《含弘之歌》中结束。

据悉,含弘学院成立于2011年,是学校培养本科拔尖创新人才的重要基地,学院现设立人文类“吴宓班”、理工类“袁隆平班”和农科类“神农班”,有在校学生400余人,2018年7月从教务处转入创新创业学院管理。2019级“吴宓班”和“袁隆平班”新生选拔工作于8月5日启动,经过学生自愿报名和资格审查,通过英语测试、心理测试、智力测试、体能测试和综合面试等环节,学校择优选拔了30名“吴宓班”新生和40名“袁隆平班”新生。“神农班”新生选拔工作将在新生第一学期结束时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