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榜样的力量——含弘学院优秀毕业生专题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01日 22:30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9日,含弘学院召开榜样的力量——2017级优秀毕业生分专题经验分享会。本次专题经验分享会作为含弘学院学业生涯服务站的特色活动,充分发挥毕业生传帮带作用,展现了含弘学院特色。


神农班

在神农班专场交流会中,作为优秀的保研学姐,王琳琪、朱紫薇、邹旭青分别详细讲解了有关保研的夏令营、预推免、九推等事宜。包括申请的时间安排、需要准备的相关材料以及三者的不同之处。

在提问环节她们也分享了在参加夏令营时遇到的印象深刻的问题,使大家更加直观地感受到机遇和挑战。

同时,朱紫薇和邹旭青都强调了如果进行跨专业保研,那对专业的相关知识要有较为熟练的掌握。作为优秀上岸的考研学长姐,吴炙昕、王春玉、焦贵翔分别从考研时间规划、考研心路历程以及考研外校和本校的利弊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吴炙昕展示了他逆袭成功的考研时间规划,同时强调了弥补短板的重要性。

1934E

王春玉的考研心理历程也让人深受感动和鼓舞。焦贵翔的理性客观的分析也引人思考,并告诉大家只要认真努力身在何处都可以发光发热。

在出国出境留学方面,赵怀嘉和石宏卓从客观条件、主观意愿以及相关准备工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和解答,同时他们强调了坚定自己的信念并且不断进取,是在人生的任何一条路上都十分重要的。


吴宓班

在吴宓班专场交流会中,李容韵、郑天鹏、孙玥、陈慧敏分别从留学学习课程规划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讲解,传授了课程论文写作的方法、如何选择导师以及怎么样在学习与科研中找到平衡点,如何提升自己的能力调整自己的心态

李琛表示要同学们注重提高自己的五个能力以让同学们更加能够精准把握以后的机遇,遇到更好的自己。

孙梦洲强调同学们要扎实专业基础知识、提升逻辑思维等基本要求,给同学们树立了一个正确的学习方向。


袁隆平班

在袁隆平班专场交流会上,赵俊银、乔钟锐、孙青羽、李依阳、李沚芊更多强调了大一大二学习通识课程的重要性,告诉同学们在后续的专业选择、导师选择的建议,还有后续的职业规划找准定位,在保研、出国留学的准备工作中的注意事项。

同时,王春玉作为特别嘉宾,告诉学弟学妹学会缓解考研的心理压力,找准自己的未来规划才是对自己人生最大的负责。

据悉2017级含弘毕业生共94人,其中42人推免至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山东大学、复旦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16人考研后分别前往浙江大学、四川大学、南开大学、上海师范大学等高校读研;31人赴境外知名学府学习深造,其中1人牛津大学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经验分享会让他们受益良多,希望含弘学院的学子们向优秀榜样看齐,在砥砺奋斗中向着理想进一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