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稼穑蓬勃,梦想熠熠
发布时间: 2021年06月15日 00:02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培养学生敬农情怀,激发学生学习热情,2022年5月26日,含弘学院2021级神农班全体同学在班主任李楠楠老师带领下,到西南大学农业科学院(隆平楼)参观,亲身观摩科研实验,体验浓厚科研氛围。

活动伊始,李楠楠老师组织班级同学在隆平楼206会议室就座,观看隆平楼简介视频。同学们借此初步了解隆平楼的建立、用途、构造及各楼层常驻科研团队。随后,李老师针对具体科研项目训练,向同学们分享自己多年科研经验及感悟。其中,他着重强调实践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多思考、多动手,他希望同学们认真对待此次参观活动,用自己的感受与体会赋予其独特价值。

从隆平楼二楼到十一楼的参观中,同学们在不同实验室看到不同科研团队,却感受到同样的韧劲与拼搏。每位科研人员都专注于手中工作,宝贵的实验数据在失败与尝试中诞生。神农班学子感叹道:“前辈们带给我们的启迪与指引犹如一盏盏明灯,让我们在迷茫中一次又一次找到出路。”

“初心如磐,奋楫笃行;行远自迩,踔厉奋发。”科研是一项需要沉浸一生的事业,科研之路道阻且长,难关不断,但科研人员百折不挠和精益求精的科研精神照亮了前行之路。

至此,隆平楼的参观暂告一段落。通过本次参观活动,2021级神农班学生在科研上产生各自见解,更加清楚内心追求,每位同学都已在心中埋下投身科研的种子,感受到作为神农学子身上肩负的责任与使命,同时也体会到科研带来的压力与荣誉。

 “心在最高处,根在最深处”,袁隆平院士的这句话回荡在每位学子心中。薪火相传心灯不灭,在先辈指引下,作为新时代农科人,同学们定会不忘初心,坚定信念,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为中国农业建设奉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