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缅怀革命先辈,传承党史故事
发布时间: 2021年07月08日 22:57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8日早,西南大学含弘学院重庆城口社会实践团前往城口县红军纪念公园,在烈士流过鲜血的土地上感受党的历史厚重。

城口县红军纪念公园主入口位于城口县城东大街,占地总面积68亩。公园以“红色文化,绿色生态”为主题,重点展现红四方面军5支主力部队在城口的战斗历程。通过选取具有重大历史纪念意义的片段,对挥师城口、浴血城口、建功城口等重要的几个历史时刻进行重点诠释。

“暴雨天,泥水灌满战壕,指战员泡在齐腰深的水里,坚守阵地,烂脚病像瘟疫一样地蔓延,许多战士的腿脚溃烂红肿,行动艰难,又缺乏药物治疗,照样坚持战斗,不下火线……”

展卷读史,慷慨诵读,与贤者共坐,与时间对谈。在本次活动中,社会实践团的聂可心、马子晴、刘馨扬三位同学担任了党史宣讲人,她们提前收集了材料,在现场慷慨激情地讲述当地的党史故事,令在场的群众与同学们无一不为之动容。

日暖风熏,翠柏凝春,更显得红军公园郁郁葱葱。重庆城口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手持菊花,深切缅怀在为革命事业牺牲的革命烈士们。

本次活动中,社会实践团的成员们还对在场群众进行了采访。“我采访了一个来自重庆万州的游客,他十多年前就曾来过城口,谈起十多年来城口发生的变化,他用‘翻天覆地’来形容:栋栋高楼平地起,商业更发达了,人们生活条件好了,城市更宜居了。”采访组的张志雄同学说道,“这位叔叔告诉我们,要呼吁更多人了解红军的历史,城口的历史,也要坚定不移地让下一辈们接受红色教育,学习、领悟、传承红军精神。”

今天,含弘学院重庆城口社会实践团的同学还前往城口县川陕苏区城口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张张宝贵的历史照片,无不生动地反映着那个风雨如晦的革命时期,让大家穿越时空,与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对话,与为革命事业奋斗终生的先烈对话。

学者朱光潜认为“过去史在我的现实思想活动中才能复苏,才获得它的历史性。”没有历史感,就无法认清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缺少历史感,也就难以理解历史大势必将浩荡前行。缅怀革命先辈,传承党史故事,含弘学院的学生必将胸怀革命历史,继承红色基因,将奋斗的故事继续写在这片可爱的大地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