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举行2021级开班典礼
发布时间: 2021年09月18日 18:52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筑梦新时代,扬帆再起航。9月13日上午,含弘学院2021级“吴宓班”“袁隆平班”“神农班”新生开班典礼在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举行。学校党委副书记潘洵出席典礼。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教务处副处长易鹏,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封云,创新创业学院学工办、教务办全体教师,2021级袁隆平班新生学业导师、地理科学学院副教授赵龙,2021级吴宓班新生学业导师、历史文化学讲师院杨宇翔,2021级神农班新生学业导师、资源环境学院教授李楠楠,高年级学生代表、全体2021级新生等参加典礼。典礼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封云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教务处副处长易鹏宣读《关于同意陈怡静等110名同学进入含弘学院的决定》;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宣读含弘学院2021级“吴宓班”、“袁隆平班”、“神农班”学生名单;西南大学党委副书记潘洵,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教务处副处长易鹏为含弘学院2021级“吴宓班”、“袁隆平班”和“神农班”学业导师颁发聘书。2018级“袁隆平班”邓越同学和2021级“袁隆平班” 张羽桐同学分别代表高年级同学和全体新生发言,2021级“袁隆平班”何依霖同学此前在西南大学开学典礼上作为新生代表发言。教师代表李楠楠老师寄语全体新生要有理想,有目标,肯吃苦,自信独立。

潘洵副书记在讲话中对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他回顾先前应急疫情防控的不易,肯定了新生们能在困难面前通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他回顾西南大学含弘学新院十年来走过的历程,结合当下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时代背景,对含弘学子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做心系人民的报国之才,他以袁隆平院士举例,鼓励同学们把个人追求融入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之中;二是要做引领时代的创新之才,踏实积淀、刻苦训练,求实创新;三是要做知行合一的奋进之才,提高内在素质,练就过硬本领。最后他希望大家牢记袁隆平院士的嘱托,珍惜青春韶华,奏响人生华章。

开班典礼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含弘学院院歌《含弘之歌》中结束。


据悉,今年是含弘学院成立十周年。学校合并组建之初,为深化本科教学改革,率先启动实施本科教学改革518质量工程。在此基础上,成立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机构“含弘学院”,并逐步探索大文大理综合型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人格健全、体能优异、追求卓越”的人才培养目标,致力于培养面向未来的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了丰硕成果。如今,500多名毕业生正在世界各地继续求学和工作,他们以开阔的视野、卓越的追求和务实的作风,成为了同辈中的佼佼者。2021级“吴宓班”、“袁隆平班”和“神农班”新生选拔工作于8月6日启动,经过学生自愿报名和资格审查,通过四项能力测试和综合面试等环节,学校择优选拔了30名“吴宓班”新生、40名“袁隆平班”新生和40名神农班新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