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探未知,获新知,展开人生新征程 ——含弘学院2021级新生国庆节团建活动圆满成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10日 12:16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鲜花艳,芊芊学子载欢来。为了拉进师生间的距离、增强学院内部的凝聚力、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本次国庆期间,在学院领导的关心与支持下,含弘学院2021级的老师和留校新生们组织了第一次团队建设活动。含弘学院2021级辅导员宇杰,2021级班主任赵龙、李楠和杨宇翔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重庆市自然博物馆。

上午八点整,2021级第一次团队建设活动正式开始。师生队伍在西南大学第26教学楼集中完毕,开始步行前往重庆市自然博物馆。含弘学院的学子们迈着朝气蓬勃的步伐,一路上欢声笑语,老师们与新生们也展开了亲切的交流与沟通。上午九点左右,学生们抵达重庆自然博物馆,开始有序参观。

重庆自然博物馆

重庆自然博物馆是一所综合性自然科学博物馆,新馆基本陈列由“动物星球”、“恐龙世界”、“山水都市”、“地球奥秘”、“生命激流”、“生态家园”6大展览组成,主要展示地球演变、生命进化、生物多样性以及重庆壮丽山川,重点阐述自然资源、环境与人类活动的关系,倡导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和可持续发展理念。含弘学子们怀揣着对生命的赞叹与敬畏、对新知识的好奇与探索,将自身投身于大自然的奥秘之中。

博物馆是保护和传承人类文明的重要殿堂,是连接过去、现在、未来的桥梁,在促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具有特殊作用。行走在博物馆内,贝林厅里物种多样的动物模型与标本增长了同学们的见识,精彩纷呈的影像让学生们感受到大自然的强大力量。

通过观察动物化石与模型,学生们结合相关资料积极思考,并在返校后积极讨论、动手查阅相关论文,在实践与理论的结合中,更好地探索未知、获得新知。

列宁有言:“抽象的真理是没有的,真理总是具体的。”也就是说,真理往往需要人类去探索与寻找。但探寻真理也是一个十分艰苦的过程,需要我们有求知的信心与实践的勇气。世界上的未知数还很多,真理将永恒的存在下去,而探索的人,便是那闪耀在星空不曾陨落的星,永远永远为真理而存在。

探未知,获新知,正是本次新生们从参观自然博物馆中领悟到的道理。本次团建活动至此已经落下帷幕,但含弘学院2021级新生们的求真之旅才刚刚启程。愿新生们在日后成长的旅途中团结一心,协作共赢,在学习的道路上不断实践、勇于求真,不负期待与嘱托,在含弘学院实现人生的追求与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