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见面大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 2021年10月25日 11:53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22日16:00,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第十届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见面大会于西南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报告厅隆重举行。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团委书记宇杰、辅导员肖雨琳及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全体成员参与本次大会。本次会议由含弘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嘉义主持。

学生会主席

李梦琦

含弘学院学生会主席李梦琦首先指出以往工作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介绍学生会相关工作的制度改革,并对症下药提出以下几点要求:

1. 找准组织定位:学生会的宗旨是让党的宗旨在学生会工作中具化和延展。只有在党的领导、团的指导下来开展工作,学生会才能更好的发挥作用。

2.明确组织职能:学生会作为学校与学生联系的纽带,应加强组织建设,融入到同学当中,真正做到为学生服务。

3.聚焦本职工作:李梦琦在学生代表大会制度、述职评议制度、常务工作三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学生会应响应学校号召,进行一系列制度改革,致力于搭建全方面、多层次、立体化的联动平台,激发新的活力。

“ 走在一起是缘分,一起在走是幸福。”最后,李梦琦向新一届的成员们送上了美好的祝愿与希翼。


团委副书记

刁瑞琪

含弘学院团委副书记刁瑞琪就如何成为一个更好的学生干部进行经验分享:

1. 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做学习型学生干部。

2. 真抓实干,善作善成,做务实型学生干部。

3. 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做服务型学生干部。

4. 勇于探索,勇于创新。做创新型学生干部。

5. 谦虚谨慎,艰苦奋斗,自律型的学生干部。

刁瑞琪希望同学们关注时事,承担时代使命,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


学生会主席

黄嘉义

含弘学院学生会主席黄嘉义分别介绍团委组织部、团委办公室、团委生活实践与权益部、学生会学术科技部、学生会文娱部、学生会体育部的基本职能,加深新成员对各部门的了解,为将来开展工作做好进一步的准备。


融媒体中心主席

隆雯沁

含弘学院融媒体中心主席隆雯沁介绍了融媒体中心的创立目的及其主要任务,详细阐述了融媒体中心的三大部门——综合办公室、新闻部和媒体部的各项职能,并为各部门以后的工作生活作出了具体规划。

与此同时,她也表达了对融媒体中心大家庭的热爱,希望能与同学们一齐努力,打造含弘品牌、共赴美好未来。


辅导员肖雨琳发言

含弘学院辅导员肖雨琳强调,作为学生干部,同学们应该要做到“三好”。

“学习好”,学生干部作为学生的本职不变,每位同学都应先保证自己的学业成绩;“思想好”,学生干部作为同学与老师之间交流沟通的纽带,应思想健康,积极阳光,充满正能量;“技能好”,无论是策划能力,技术能力,还是创新能力,都应积极探索不断提升。

肖雨琳指出在其位就要谋其正”、“不断去看,去听,去想”才能把含弘品牌做起来,筚路蓝缕的努力才会有繁花似锦的未来。踏实做事,获得成长一步一个脚印走来,去学习,去反思,去成长,以热爱启航,驶向远方。


团委书记宇杰发言

团委书记宇杰首先表达了对全体团委学生会&融媒体中心成员的感谢,希望所有同学能坚守奉献的初心。他提到:“在团委学生会和融媒体中心做事,是学生也是干部,是工作也是幸福,是锻炼也是磨砺”。

同时,宇杰向在场各位提出三点要求:

1、积极主动。不仅学习主动,也要工作主动,这样才能有所收获。

2、团结协作。同学间、部门间乃至不同学院间,都要做到友爱和谐。

3、遵守规矩。不仅要遵守明文规定,更要遵守内心道德规矩。工作规矩、学习规矩、网络规矩等都要以心待之、遵之,“欲知平直,则以准绳,欲知方圆,则以规矩”

秋深情浓,新的相遇,会碰撞出一串灿烂的火花;新的阶段,新的启航,让我们共同乘风破浪、驶向远方。祝愿含弘学院的学生会&融媒体中心的各位学生干部们团结一心、砥砺前行,将个人价值融入到集体奋斗之中,拥抱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