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护航青春心灵,助力健康成长——含弘学院2020级神农班开展第二次团体心理辅导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03日 11:10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8日下午5:00,由西南大学心理学部心理健康咨询中心杨发辉主任及其团队主持的团体心理辅导在西南大学荟文楼二楼心理健康室展开。本次活动面向含弘学院2020级神农班全体同学,以认识自我为主题,旨在帮助学生进一步认识自身的优点和不足,提高心理素质,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品质。

活动开始,主讲老师杨发辉主任让同学们填写了心理评估量表。杨主任介绍,通过本方式,可以了解同学们近期的心理状况,检验第一次团体心理辅导的效果。

随后,杨主任组织全体同学进行了两项热身游戏。两项游戏各有特色,一方面教会同学们如何在平时紧张的学习中调节心理状态,解决无法集中注意力的问题;同时也让同学们充分活动身体,缓解面对心理辅导时紧张的情绪。在杨主任的带领下,同学们从一开始的拘谨到逐渐的放开身心,拉进了彼此距离。

同学们进行热身小游戏

热身结束后,同学们就是否完成了自己所提出的目标以及下一周对自己的期望向身边的同学进行了简短分享。接着,杨主任开始引导同学们思索自己理想中的形象,并将自己理想和现实中的形象向其他同学描述,同时要求同学们在交流过程中,提出对方优点,在互相赞赏中进一步认识自我。该环节打破了同学们在心理方面的屏障,增强了彼此的心理交流。

同学们进行互相交流

活动总结中,每一位同学就“我是谁”这一问题发表了自己的想法和收获,并再一次填写了评估量表。通过两次填写的结果对比,同学们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本次团体心理辅导的积极作用。最后,杨主任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再次表达了对同学们的关切之情。

杨主任进行总结

至此,含弘学院2020级神农班第二次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结束。本次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了正确的心理健康观,提高了心理综合素质,增强了心理抗压能力,有利于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