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秋季学期培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 2022年01月02日 09:43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4日下午3点整,含弘学院团委学生会培训会在西南大学创新创业中心202汇报厅展开。

本次培训会旨在确保团委学生会成员思想正确性与先进性,提高成员的工作能力,促进团委学生会的自我完善与发展。此次培训会邀请了含弘学院团委书记宇杰老师进行开展培训讲话,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甄雨卓同学进行主讲,以及含弘学院学生会办公室成员进行相关文件解读。参加本次培训会的含有团委学生会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

主席团成员李梦琦主持本次培训会。他向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对此次培训会做出了简单说明,介绍了此次培训会的主要议程、目的与要求,并且对此次的到场人物进行了初步的介绍。

团委书记宇杰老师开场讲话表达了对此次团委学生会培训会的重视。团委学生会是学院学生工作的核心助手,是服务全院学生的重要组织,团委学生会要有效率有效果的开展活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们的满足感。本次培训围绕进一步提升团委学生会的运行效率而展开,希望通过培训,团委学生会能不断提升工作能力,杜绝不良作风,提高服务水平,形成规范高效的运转体系。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甄雨卓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制定办法》给成员们进行了解读。以“学生会成员一定要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践行者,宣传者和拥护者。”为主题思想,对其中的总则,章程内容,章程的制定(修订)与核准,以及附则进行了讲解。并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代表工作大会规定》,对其中的总则,组织和职权,代表,会议,提案,附则进行了讲解。

在此部分的最后,甄雨卓对团委学生会工作人员进行了作风警示教育,就《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中的目的及责任关系,责任,追责制度,附则给大家进行了仔细解读。

作为本次培训会的非常重要的一部分。甄雨卓从公文写作的要求讲起,让大家对于公文写作的内容、格式等规范有初步的了解。并且为了进一步促进大家对于公文写作的直观感受与学习,她从一个具体公文开始,按步骤一点点逐个修改并同时给大家讲解,让大家逐渐熟悉对写公文与修改公文的步骤与方法。通过规范的公文写作示例,在场的同学们收益匪浅。

办公室三位同学分别对三个文件进行了解读。

首先,田新同学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章程指定办法》对总则,章程内容,章程的指定(修订)与核准和附则进行阐述。

黎翔宇同学就《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进行了解读。

最后,杨润东同学就《关于落实共青团和学联对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指导管理责任的若干规定(试行)给大家进行了仔细的讲解。

学生会主席团的黄嘉义布置学期述职评议会相关工作,并做出了详细的说明。为了了解评议总结工作人员的学期工作情况,团委学生会将在在每学期进行述职评议工作,对各部门和工作人员所作的工作进行汇总并进行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