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2022年含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答辩顺利完成
发布时间: 2022年03月26日 09:17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25日下午14:30,本届含弘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立项现场答辩于西南大学第26教学楼正式举行。

答辩分为“人文与社会科学组”“自然科学组、信息科学与工程组、创业类”“农业科学组”三组,分别于教室26-109、26-110、26-0001举行。本次答辩,学院邀请了相关专业专家担任相应组别的评审老师,由含弘学院学生会学科部主持、组织、布置。

答辩方式包括项目阐述和专家提问两部分,每个项目参与答辩的时间在10分钟左右。 各团队结合PPT就研究背景、立论依据、实施方案、自主创新性、团队合作、经费预算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陈述。

人文社科组与自然科学组项目涉及学科广泛,交叉融合,项目多注重解决与社会相关的实际问题。从研究目的、现状、创新点等多方面展示汇报。农业科学组的项目团队从作物基因功能、分子机制、发育机理等方面开展研究,体现了我院学生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评审老师逐一听取汇报,就核心问题进行提问,并给予点评。最后评审老师对同学们的汇报提出合理化建议,同时也鼓励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注重创新实践,砥砺前行。

据悉,本次参与答辩的人文社科类项目总共19项,农业科学类19项、自然科学类6项、信息科学与工程6项,创业类项目1项。本届项目专业涉及领域广泛,更体现出学科交叉相融、创新性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