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团干部“六查六问”系列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26日 09:02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3日,创新创业学院 含弘学院于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202开展了本学期首次团委干部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我院团委主办,组织部承办,我院全体团干部参加。

活动伊始,我院团委书记宇杰老师讲话,对本次活动的开展给予厚望。宇杰老师作为一名资深的团学干部,以身作则,为青年团干部树立榜样,倡导团干部要做新青年,学新思想,关注《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等新动态,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政治意识要正,开展形式要活,整改内容要真,做一点有意义的事情出来,期望所有团干部齐心协力共同做好团委工作。

团委书记宇杰老师讲话

组织部肖欢同学阐明本次学习主题,带领团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习总书记强调:青年干部应当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要树立远大目标,贯彻党的群众路线,为党和人民事业拼搏奋斗,勇于实践,敢于实践。

图为肖欢同学

组织部邓润卿同学强调了斗争精神的重要性,发扬斗争精神要注重策略方法,讲究斗争艺术。介绍了当今世界背景与要求,处于当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必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敢于出击,敢战敢胜。

图为邓润卿同学

随后,团委副书记刁瑞琪同学做出总结,提出我院目前团学工作存在的问题,如传达上级要求时的及时性、准确性问题;支部内团干部的工作分工、合作问题;青年干部的作风问题等等,并以问卷的形式收集团干部在开展团学工作中觉察到存在的问题、对团干部工作的建议以及创新性的想法。提倡同学们共同努力,共同进步,共同解决当下存在的各项问题,发挥团干部的带头作用。

主持人刁瑞琪进行提问互动

同学们参与问卷调查

会议最后,团干部分为两组轮流查排问题,结合自己在团学工作中的实际情况就政治信念、思想理论、能力成效、担当落实、作风立场、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剖析在生活、学习、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自身存在的不足。同时开展组内讨论,互相鼓励,分享经验,积极规划团内任务,合理安排活动开展,建设优秀团委。

同学们积极讨论问题

至此,“六查六问”培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