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2020级神农班祭奠先烈,弘扬“五四”精神
发布时间: 2022年05月06日 00:28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百多年前,一群爱国青年在风雨飘摇的旧中国逆流而上,抛头颅、洒热血,为拯救民族危亡奋起反抗、奔走呐喊。

一百多年后,我们应传承其精神,在新征程中,迎接更大的机遇与挑战,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为继承“五四”运动光荣传统,弘扬中华民族伟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团员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2022年5月4日,含弘学院2020级神农班集体参观张自忠烈士陵园和卢作孚纪念馆。

本次活动由2020级神农班班主任李明骏领队,班委协助组织完成。

下午三点整,2020级神农班从学校出发,首先前往张自忠烈士陵园,集体学习张自忠烈士生平经历及其卓越贡献。同学们全程保持严肃庄重的学习态度,在婆娑树影、静谧氛围中瞻仰陵园。

随后,班级同学参观重庆市北碚区卢作孚纪念馆。馆内一张张泛黄的照片,一封封久远的书信,一篇篇呐喊的文章,展示卢作孚为民族自强不懈奋斗的经历。在场同学回顾中国近代商业巨子的传奇一生,感受这位实业家抗日战争时期的爱国情怀。

本次活动旨在培养同学们爱国为民、创新图强、兼善天下、放眼世界的品质。通过红色教育、实地学习的方式,同学们祭奠先烈,回顾历史,牢记当代青年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