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召开2019年班主任工作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20年01月10日 12:19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月8日下午含弘学院召开2019年班主任工作交流会,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斌、副院长周海蓉、教务办、学工办全体老师、含弘学院在职全体班主任以及离任班主任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海蓉主持。

首先周海蓉副院长对召开本次会议背景做了介绍,接下来受邀代表已离任的2014级袁隆平班班主任邹显春老师深情回顾了他担任班主任期间的学业导师、生活导师的工作经历,他翻着厚厚的班主任工作日记,点击了帮扶“问题”学生的生动案例和心得体会,总结说,班主任首先是要抓好“两头带中间”,对班风建设要有针对性,其次要有硬招,理解学生,关爱学生,统一学生思想,传承含弘班级名称的精神基因。

受邀代表2015级吴宓班班主任张琳老师用PPT分享了带领学生成长的各个环节的记忆,并用四个关键词总结:走出去、沉下来、钻进去、输得起,感谢与含弘四年的缘分。接下来全体在职班主任分别围绕班级文化打造、班干部配备、自习考勤、课程建设、团委学生会工作、任课教师聘任、排课安排、国际化交流、升学考研、论文发表、学业导师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

张斌院长作最后总结讲话。他首先感谢各位班主任多年来对含弘学院倾注心血,各位班主任分享交流受益匪浅。在高等教育大众化的环境下,含弘学院在精英化、个性化教育方面做了非常好的尝试,需要在座各位群策群力,共同探索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规律,促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在课程体系方面,他认为,要把最先进的教学方法引入课堂教学,打造示范课堂。含弘学院应该成为学校学科交叉的实验田和推动荣誉教育体系试验田,为祖国培养真正的适应社会发展需要的拔尖创新人才。同时,学院将设立拔尖人才培养班主任工作科研课题,希望各位班主任积极申请。

本次会议召开后,参会的各位班主任都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也希望创新创业学院将各个时期班主任的工作经验整理汇编成册保存下来,给现任职班主任予以启发和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