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含弘十年主题沙龙——班主任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1年12月31日 10:46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总结十年办学经验,更好的服务学生,2021年11月26日,含弘十年主题沙龙——班主任经验分享会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中心203室召开,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斌,副院长封云,学工办、教务办全体成员,班主任代表参加本次沙龙。

创新创业学院院长张斌致辞。他指出,在含弘学院成立十周年之际,总结经验尤为重要。班主任导师制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基本制度,是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关键环节。含弘学院未来的管理需要各位群策群力去研究,形成制度,形成经验,学院将一如既往的支持各位班主任。他对各位班主任为学院学生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团结一心,再创佳绩。

随后,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封云解读含弘学院班主任工作职责,并对近期班主任工作进行梳理总结;创新创业学院教务办主任骆一解读每个学习阶段学业引导的重点内容;创新创业学院学工办主任宇杰解读学生工作的重点内容。

三位卸任优秀班主任进行工作经验分享, 2017级袁隆平班班主任冀杰分享了对班主任工作的认识,他表示班主任要帮助同学们建立知识、职业和人生的坐标系,陪他们成长;2015级吴宓班班主任张琳对大学四年学生的状态做解读:在路上、在锚定,做自己,见天地,并分享了在这四个阶段自己的做法和建议;2017级神农班班主任李金华老师表示,班主任要亲近学生,尽量做到让学生每一个人生重要的一环都能想到自己,他强调了学业科研的重要性,分享了在班级管理上的经验。最后,班主任自由讨论,针对含弘学院的人才培养模式、管理机制提出建议和意见。

过去十年,含弘学院在各位领导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得以全面有序的展开,本次沙龙总结过去管理经验,提出方法建议,有助于新任职的班主任迅速理清头绪,加快融入自己新岗位的步伐。学院将继续稳步前行,切实做好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教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