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教学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活动 > 正文
含弘学院举行2021级培养方案解读会
发布时间: 2022年04月17日 09:06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切实帮助同学熟悉培养方案,做好个人规划,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学院于4月15日15:00召开2021级培养方案解读会。含弘学院副院长封云老师和教务办公室主任骆一老师在26-0001解读吴宓班、袁隆平培养方案;学生工作办公室宇杰老师和教务办公室廖爽老师在31-404解读神农班培养方案。学院2021级全体学生和各班班主任参会。

随后,含弘学院副院长封云对以上内容进行补充,所有必修课需全部完成并合格才能给予毕业。此外,封院长还强调专业之外的文化知识积累。正如梁晓声先生所说,“文化可以用四句话表达:植根于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鼓励大家积极参加校内活动,丰富内心世界,锻炼组织能力。最后封院长用含弘学院的育人理念“厚基础、强素质、扬个性、求创新”激励同学们持续学习,成为祖国栋梁。

针对神农班培养方案,廖爽老师从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安排、年度考核标准三方面展开讲解。关于人才培养模式,神农班采用“2+2”学科基础知识和专业培养相结合的方式,推行“双导师”制,实行完全学分制,设立中期考核。廖爽老师就教学安排讲解课程任务和学期任务,神农班同学需保证四年内不合格必修课一门及以下;第二学年结束前,CET-6达到425分以上或托福达80分以上、雅思达6.0以上;第三学年上学期中期考核合格,否则将面临淘汰。廖爽老师还提到神农班同学需修满142学分才能毕业,并授予农学学士学位。

最后,宇杰老师从时间规划方面提出建议,在学习和除学习之外的事务间良好平衡,提升竞争力。他还提到同学们应找到适合自己的平台,即队伍、导师、项目,积极参加各类比赛,明确如何学习和如何提升自己。

本次交流会让同学们更加了解班级培养方案,帮助同学们减少焦虑,为日后学业规划提供良好蓝图,以便更好安排学业生活。希望同学们及时制定计划,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向,追逐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