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学习百年党史 赓续革命精神”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打造红色教育“现场课堂”
发布时间: 2021年04月14日 23:35  作者:含弘学院   来源:含弘学院   浏览次数:


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为扎实开展学党史教育,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自3月起,充分利用周边红色文化的的鲜活载体,打造红色教育现场课堂,组织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前往邓小平故里、邱少云纪念馆、红岩村、渣滓洞、白公馆等地参观学习,缅怀伟人先烈,激发大家学习百年党史的热情,讲好红色故事,感悟初心使命,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让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49日,学院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前往四川广安市邓小平故里进行参观学习。全体参观人员满怀敬仰之情,向邓小平铜像敬献献花。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同志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前往小平陈列馆和缅怀馆进行参观,场馆里陈列着小平同志的手稿、物品、图片、曾经穿戴过的衣物,观看了首场发布的《伟大变革》、《凝望》等电影和《小平,您好!》电影,看到邓小平同志为国为民操劳的身影,更深切地感受到那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是小平对祖国和人民深沉的爱。

学院全体党员在小平铜像前


小平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


3月13日,学院全体教工党员前往铜梁邱少云纪念馆学习,在烈士事迹陈列馆回顾了邱少云同志不屈不挠、烈火中永生的一生,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他胸怀大局、牺牲自我,严守纪律、舍生取义的伟大革命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坚定不移地听党话、跟党走,把先烈们的革命精神激励化作未来前进的强大动力。

教工党员在邱少云纪念馆


45日,创新创业学院组织学校大学生创新创业联合会的全体学生干部赴渣滓洞、红岩革命纪念馆参观,一幅幅历史画卷、一篇篇历史文献、一件件历史文物,见证了革命先烈们为了国家民族的解放,坚守信仰,不怕牺牲,舍生取义,铸就了不朽的红岩精神,同学们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从中汲取红色力量,感悟初心使命,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

创联学生干部在红岩革命纪念馆


 创联学生干部在渣滓洞


风雨百年路,奋斗铸辉煌,学院党总支后续将开设党史学习专栏、制作微党课,多形式的开展党史学习工作,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明理、增信、崇德、力行,引导大家牢记历史使命,不断提高责任感,坚决履行好职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