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从艺术中悟党史-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打造党史教育美育课堂
发布时间: 2021年05月22日 23:24  作者:含弘学院   来源:含弘学院   浏览次数:



5月19日上午9点,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开展“从艺术中悟党史”党史教育美育课堂,由美术学院戴政生教授为大家讲授“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悟党的优良作风”专题党课。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成员人力资源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志坚,工会副主席李玉兰、人力资源部培养科科长曾真和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本次活动。



“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悟党的优良作风”专题党课活动合影

《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是国家重大题材《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美术创作工程》项目,是建党100周年的献礼工程,将在北京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展出、收藏。戴政生教授以一个艺术家的视角,从创作背景、观念与方法、资料收集几个方面分享其创作的心路历程和宝贵经验,他先后8次下乡,行程13700多公里,足迹遍及全国8个省市,在农村与农民同吃同住同劳动,写生、采风、拍摄、整理了上万张图片,为大家上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党课。

戴政生教授专题党课授课中


参加活动人员欣赏戴政生教授版画作品


戴政生教授及作品(局部)

创新创业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张斌表示,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做好工作的重要传家宝,是百年党史的重要经验,大家要认真体会。第八督导组指出,本次专题党课让艺术和美育教育结合,通过艺术展示建党100周年的历程和成果,给学生上了很有意义的一课。


人力资源部、教师工作部部长王志坚、戴政生教授一起向学生党员赠送建党百年签名纪念品

活动前,党总支从加强组织领导、开展专题学习、传承红色基因、做好实地研学、实现学做结合等五个方面向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八督导组汇报了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