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为学生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 2019年03月11日 17:35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3月8日下午,为促进学生党员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并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加入党组织的吸引力和感召力,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专门为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举办专题党课学习培训。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12名党员和4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培训。培训会由支部书记宇杰主持。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办公室主任周燕、创新创业学院教务科科长骆一参会,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周海蓉同志出席学习培训会并作讲话。

会上,周海蓉同志向同学们阐述了加强理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增强党性修养在成长进步中的意义,并要求同学们要端正学习态度,严格学习纪律,认真听课讲解,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觉悟和理论水平。

学习培训中,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罗庆昌同志以“学好党章,遵守党章,做坚定的共产主义者”为主题,重点就《党章》的历史发展,十九大修订的《党章》主要内容进行了深入地讲解学习。

在对十九大修订的《党章》主要内容的学习讲解中,罗庆昌同志首先就“中国共产党人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作了深入浅出地讲解。并重点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社会发展的新任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及新时代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等的主要内涵、时代意义,以及中国共产党把这些国家建设、国家治理的理念、要求写入党章,作为中国共产党管党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政治意义和战略决策进行了深入地阐述。同时,讲解中,罗庆昌同志还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坚持“以人民发展为中心”、倡导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出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等“共商共建共享”发展原则和理念,与西方“利益至上”、自我优先、封锁和遏制他国发展的思想理念的对比,深刻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和大公无私的博大胸怀,深入剖析了资本主义的虚伪性和自私性。

党课学习中,全体参会同志认真听讲。课后,同学们认为,这是一次真正意义上的思想政治课、党史辅导课、理想信念教育课。

根据工作安排,党总支将举办更多这样的集中学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