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支部活动 > 正文
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年09月27日 17:46  作者:含弘学院办公室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20日下午,为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以及庆祝建国七十周年,创新创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举行了“我和我的祖国”主题党日活动。直属业务单位党总支书记罗庆昌,学院副院长周海蓉,直属单位党总支党务秘书周燕,档案馆支部委员张晓华,学院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宇杰主持。

学院副院长周海蓉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部署大会精神。周海蓉同志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重大意义、主要内容进行了宣讲传达。她指出,全体学生党员都要有切实增强开展好主题教育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决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抓紧学习,查找自身不足和差距,真正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会上,周海蓉同志还表达了对学生党员的期望,希望全体学生党员都彰显出党员应有的样子,勤奋、卓越、忠诚、拼搏、敢于担当。

骆云天同志带领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周新桐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四位青年师生党员代表围绕“我和我的祖国”主题作主题交流发言。他们结合自己工作和学习的实际,分别就作为教工的初心、国内外制度对比、农科学子爱国报国、出国访学经历等几个方面进行交流,彰显了青年教工和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与会的党员同志随后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在交流中,有同志分享了在英国伦敦广场上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喝退邪教“法轮功”宣传的亲身经历;有同志立志扎根农业基层,践行“根在最深处”的含弘学子的初心;有同志始终坚守初心,希望为中国氢能源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因而放弃清华大学的研究生学习机会;有同志结合目前农业生产的施肥问题、农村产业振兴等问题,渴望在农业事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党总支书记罗庆昌同志在认真聆听同志们的交流发言后做总结讲话。他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本次活动准备充分,学习内容丰富,围绕主题进行了积极有效的学习,讲解到位。他尤其肯定了同学们交流发言,他认为交流发言中展现了含弘学院的党员的优良风貌:语言表达信手拈来,思想先进高雅,表现出含弘学院的同志们在学习、政治、综合能力等各方面都具有高素质。同时他指出,学校把含弘学院的同学作为精英来培养,未来有无限的可能,希望党员同志们要珍惜这一平台,更加严格的要求自己,不仅学习上要优秀,政治上更要有高度。要持续不断的加强学习,历经磨砺,张开科学文化知识与思想政治理论知识两张翅膀,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走得更远,飞得更高。